樂悟(文前看置顶)

年年有今日。

【德哈】空想

【德拉科死的设定…】

【稍微伤感了一点儿】

哈利在回到魔法部的时候被一些食死徒的残党偷袭抓了起来。他们用捆绑咒把哈利的胳膊别扭的绑到他身后,高声谈论着要从哈利的脑子里获得魔法部的情报。

“伏地魔都死了三年了,”哈利不屑地撇撇嘴,用冰冷的语气说,“你们再这么折腾下去也是白费。”

“闭嘴!”一个高大的男人重重地在哈利肩膀上踹了一脚,哈利顿时觉得自己肩膀上的骨头像碎了一样,“我看一会儿钻心剜骨的时候你还会不会这么嘴硬。”


哈利很饿,但是食死徒们不会给他饭吃。“Fine,Mr.Potter.”一个食死徒语速缓慢地说着,“来谈谈条件,你告诉我魔法部的情况,我可以少对你用一次钻心剜骨或者摄魂取念什么的…如果有必要,”食死徒舔了舔嘴唇,“我会用吐真剂,就算你不打算说,也没关系。”

“随时奉陪。”哈利朝他丢下这么一句话就不再吭声。

“钻心剜骨!”

疼痛从哈利身上的每个角落集中而来,他能感觉到自己的心脏猛烈地抽搐了一下。痛彻至骨的疼让哈利哼出了声。

“好,那么…我们循序渐进。”食死徒再次把魔杖对准了他,“摄魂取念!”


时间似乎扭曲了,哈利眼前流过他20年来的记忆,可却没有一处是关于魔法部的。他一瞬间恐惧起来,不,别让我想起来,我本来都是要忘了的。哈利绝望地想着,手指徒劳似的绞在一起。他仿佛又回到了学校熟悉的长廊,记忆在他脑海中流过,眼前浮现了一个熟的不能再熟的人。哈利甚至重新记起了那个人嘴唇柔软的触感。


“I'm Malfoy,Draco Malfoy.”一年级的德拉科向哈利伸出手,他却没有握住。

“如果我没猜错的话,德拉科,你是害怕了。”哈利和德拉科在幽暗的禁林里走着,对方手里的灯发出黄白色明亮的灯光。那是他第一次叫马尔福的名字,不得不承认,这个音节挺好听的。

“我在干佣人的活,我要告诉我爸爸。”德拉科皱着眉抱怨,但哈利却看见他提灯的手攥紧了灯。

“为什么偷看我们?”过了些日子,哈利把德拉科拽到了走廊里,“我们只是去找海格。”

“管好你自己吧,波特。”德拉科抻了抻袖子,“以后晚上出去麻烦注意安全,有人跟踪你你都不知道。”

说完这句话德拉科头也不回的就走了,留着哈利一个人在原地露出疑惑的神情,“他是在关心我?”


哈利努力抵抗着摄魂取念的威力,但是他的大脑封闭术从来都没有达到他所期望的那样。


“你觉得还有比邓布利多更糟糕的人吗?有吗?”德拉科步步紧逼,高尔今天这是怎么回事儿,奇奇怪怪的。

“Harry Potter?”哈利假扮的高尔终于找了个合理的解释,德拉科的眉头舒展开来。

“说得好,高尔。”他露出厌恶的表情,“Saint Potter.”

至少他潜意识里没有把我列入讨厌的人的名单。哈利回到塔楼后躺在床上想。

“马尔福是有多蠢啊?金色飞贼都在他面前了他都看不见?”哈利一边让扫帚俯冲而下,嘴里嘟嘟囔囔地避开游走球的撞击。

虽然赢了比赛…可是马尔福好像从扫帚上摔下来了,他应该没事?

“所以说,你在医院叫的那么大声是为了吸引我注意力?”德拉科表白的那个夜晚哈利瞪圆了眼睛,“还有洛哈特把我胳膊的骨头弄没时你担心的要死?听到我在火车上晕倒了你本来想跑到我车厢来着?”

“怎么了救世主先生,你打败神秘人的时候我可没觉得你这么震惊。”德拉科试探地握住哈利的手, “虽然我们刚三年级,可是我很清楚什么是喜欢。”他盯着哈利如春风般美好的绿眼睛,“我很喜欢你。”

“…我也是。”哈利红着脸说出这么一句话,就往格兰芬多塔楼跑了。

德拉科看着哈利慌张的背影:“早知道你这么害羞,我就应该在见到你的第一天狠狠抱你。”

哈利终于把自己的脑袋封闭了起来。

“…”食死徒略有震惊地看着哈利,“救世主先生居然还有这么一段不为人知的事儿?嘿,我就说他和小马尔福有关系!”食死徒嚷嚷着走出关着哈利的房间,像是发现了什么大新闻一样。

哈利这才发现自己的脸上早就滑满了泪水,也不知道是钻心剜骨太疼还是往事让他的感情破碎。年少时的那些真心都还在,但全部的全部都随着德拉科的死亡被哈利封了起来。他试图打开他给自己锁的这些沉重的枷锁,可是钥匙似乎怎么都找不到了。他自己再次陷入了无边的回忆。

“不,不!德拉科…”哈利绝望地叫着德拉科的名字,他手足无措,不知道怎么样才能止住德拉科身上渗出来的血。“对不起,对不起!我没想到神锋无影的伤害会这么大!我以为你会躲开的!”哈利的手沾满了德拉科的血,他觉得自己像是个杀人犯,他差点儿就杀了德拉科。

“小英雄,”德拉科面色苍白,连说话的声音都断断续续,“我们不是已经分手了吗?在大家全都赶来之前,离开这吧。”

那是哈利第一次因为德拉科而感到不安和担忧。他回去之后想了很久,和金妮藏好书之后心里全是德拉科的伤。所以他晚上披着隐形衣去医院找德拉科。

“有没有伤疤什么的?”哈利的声音有些颤抖,德拉科摸索着握住他的手。

“没事,别担心我了。很晚了,快回格兰芬多塔楼吧。”

哈利点点头,低下头亲吻德拉科的眼角,忍着酸涩的眼泪离开了校医室。

哈利忽然被惊的一身冷汗,到底是为什么又让他想起了和德拉科在一起的日子。明明德拉科死后,他原本是要忘了的。

哈利想让自己不再回忆那些令他心痛的事儿,可大脑就是不听他的话。尘封了三年的旧盒子,在这一刻被打开了。

“哈利!”德拉科把魔杖扔给了哈利,自己连跑带摔地滚到一边躲了起来,没等伏地魔反应过来,哈利已经拿到了德拉科的魔杖。

“你早在心里认定我了,”哈利的手指描摹山楂木魔杖光滑的纹路。“谢谢你,德拉科。”

然而哈利没有想到的是,伏地魔在冲自己再次念索命咒时,德拉科跑过来挡在了哈利前面。绿光刺眼,什么都没了。

“不…”哈利像是被惊醒一样,冷汗顺着额头流下,滴落到衣服领子里。

最终,一切还是被他想起来了。德拉科死前是笑着的,他看着哈利,笑的温馨。

“嘿,救世主先生。”食死徒拍了拍门,“这是你的魔杖,还给你。”他把哈利的魔杖扔到哈利面前,“你能不能在虚弱的情况下召唤出守护神对抗摄魂怪,我对此深表怀疑。祝你好运,傲罗已经发现我们了,希望他们到这里时看到的不是你的行尸走肉。”

冰冷铺天盖地般的席卷而来,不知道是哈利的错觉还是什么,他似乎看见门上都结了霜,腐烂发臭的手打开了门,摄魂怪来搜刮哈利的最后一点快乐。

哈利挣脱开捆绑咒,捡起魔杖想让自己高兴起来,他想着德拉科,念着他的名字。但刺骨的寒气将他的心冻住,有关快乐的回忆一下一下地撞击着厚厚的冰层。有关德拉科的一切都不再是温暖和快乐。脑海中温暖的笑容变成了记忆里躺在哈利怀里那具冰凉的尸体。回忆在哈利的心头越发酸涩,所有和德拉科挂钩的心意,除了透彻的冷,就只剩下眼中的泪和满心遗憾。

他真的快乐不起来了。

你还好吗?

那个不断嘲笑我惹怒我的坏男孩。

哈利昏倒前听到了赫敏的抽泣声,谢天谢地你们终于召唤出了守护神。哈利疲惫地闭上了眼睛。

再睁开眼时他看到的是圣芒戈干净花白的天花板。哈利眨眨眼,看向窗外翠绿的树叶被风吹的微微摇曳,树荫在窗户上印上一层影子。他想起霍格沃茨湖边的树,他和德拉科也曾在那片树荫下披着隐形衣卿卿我我。

“德拉科!把腿收回来!你想让别人都看见我们两个?”哈利捶捶德拉科的腿,小声地叫道。

“大不了我们就公开嘛,谁说格兰芬多不能和斯莱特林谈恋爱的?救世主也需要爱嘛。”德拉科调皮地眨眼,亲了亲哈利的眼睛,“看这树叶这么绿,多像你的眼睛。”

赫敏的敲门声让哈利又回到了现实,她有些紧张的开了口:“哈利,那些食死徒已经都被抓起来带走了。你以后小心点…”她走上前握住哈利的手,“我知道他都看见了什么,所以我给他用了一忘皆空。”

哈利机械地点点头。

“三年了,你也该走出来了。”赫敏低下头,“我还以为你都忘了…”

“赫敏,”哈利哑着嗓子说,“我也以为我都忘了,我以为那些陈年旧事早就随着他的死而消失了。然而并没有,其实我这三年来每天都会梦到他,我用繁忙的工作麻痹自己…”

赫敏红着眼圈说:“我知道。”

“然而事实并没有,”哈利清了清嗓子,“他带给我的快乐是无人能及的。我们互相诉说爱意,也一起长大。这些事确实过去了很久,”哈利终于感到温暖了。“可我忘不掉。”

外面忽然间下起了雨,雷声缠绕在房间内的每个灰尘上。

“我和他提出分手那天也是这种天气,”哈利打破了短暂的沉默,“其实我们都清楚我们依然爱着彼此,可是这是解决一切的唯一办法了,我不想让他有危险。”

雨点砸到窗户上,发出滴答滴答的声音。

“也许我们从二年级决斗转过身的那刻起,就已经背道而驰了。”他感觉到赫敏的眼泪掉在了自己手上,“我甚至都记不清他的声音了,可我依然记得我爱他。”

哈利想着如果德拉科还在,也许一切都会不一样。可这些年少时不识爱恨的心动,大概都是空想。

评论(13)

热度(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