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悟(文前看置顶)

年年有今日。

【德哈】为你而来

【五年级时间线】

【傲娇小龙追妻路】

—————————

“今天我们要练习的是守护神咒。”

宽大的有求必应室回响着哈利有力的声音,屋子里的每一个人都能清晰的听到老师的要求。

“这对于你们来说会有些困难,不过也不要放弃,”哈利行走在人群之中,要求每个人都集中注意力,“想着快乐的回忆,然后挥动魔杖说呼神护卫。”

“哈利,守护神的模样我没记住?你能再说一遍吗?”卢娜的声音不高不低,给人一种灵巧空灵的感觉。

“当然了,卢娜。”哈利说,“每个人的守护神都是不一样的,但在某些情况下也会有所相同,比如当你爱上某个人,你的守护神可能会和他的一样。又或者是遗传你爸爸妈妈的。”

“我听说它们能短暂的传递信息,”卢娜面带微笑地看着自己的魔杖说,“我看见过一个人在给我爸爸传消息的时候这么做过,那次他们讨论着弯角鼾兽——”

哈利打断了卢娜的话,他知道这姑娘的思想与常人不同,拉文克劳的思想一直与其他人不同。他明白卢娜是个有大智慧的女孩,但她说起来就没完了。

“Thanks,卢娜。记住我说的,回想快乐的回忆,然后说呼神护卫。”

大家纷纷各自练习咒语,哈利责穿梭在他们之间指导。过了几分钟后他听到人群的另一侧爆发出了一阵欢呼声,哈利循声看向那边,一只银色的水獭正绕着赫敏飞来飞去。

“这个世纪最聪明的女巫,”哈利走近,用只有他,赫敏和罗恩能听见的声音说,“还有什么魔咒是你学不会的呢?”

赫敏笑了。


大家也陆陆续续地召唤出了守护神,卢娜是最轻松的,她只念了一遍,魔杖轻轻一抖,灵性的兔子就钻了出来,蹦蹦跶跶地绕着屋子跑。哈利不得不感叹这位拉文克劳姑娘的智慧,她的世界里似乎是充满喜乐,而没有悲伤的。


当哈利正在鼓励每一个人的时候,屋子轻轻地晃动了起来。

“哈利!”科林跑了过来,“外面有一个斯莱特林想进来,有求必应室不给他开门,他就想把门炸开!”

“斯莱特林…马尔福?”哈利先推开门跑了出去,然后他看见那颗熟悉的金色脑袋。

德拉科看到哈利出来,急匆匆地走过来,气喘吁吁地说:“乌姆里奇要来了,通知屋子里的人,走。”

哈利刚想说什么就被打断了,“妈的,波特你能不能先让他们走?包括你在内,一个别留,我回头再和你解释。”

哈利点点头,快步走回有求必应室让大家都撤离了这里。


所有人都离开后,德拉科把哈利拽到了男盥洗室。

“说吧,你这是什么意思?”哈利先开了口。

“听说你今天教的守护神咒,”德拉科所答非所问,“我也想学。”

“你不会是吃错药了吧,”哈利上下打量着德拉科,手贴到德拉科脑门上试了试体温,“你没烧糊涂吧?”

德拉科打掉哈利的手,“别动手动脚的波特,我就是想学,你教不教?”

“…可以。”哈利妥协道,“先找一段你认为快乐无比的回忆。”他看见德拉科闭上了眼睛,“然后抖动魔杖说呼神护卫,前几次可能会失败,但多多练习就好了。”

哈利绕到马尔福身后,抬高马尔福的胳膊,平静的语气带着温热的气息吐在了德拉科的耳根处,“胳膊太低了。”

德拉科忽然咳了出来。

“呼神护卫。”山楂木魔杖发出一些银光,但还没有成型的守护神实体。

“加油,再来一次。”哈利鼓励他,全然忘了对方是他的死对头,“我想知道你挑了哪段记忆。”

“一年级和你在禁林一起走的时候。”德拉科说着话,再次抬起胳膊准备好念咒,“看来我得再挑一段。”

金发男孩忽然看向哈利。

“我有幸能让救世主给我看看他的守护神吗?”银灰色的眸子在有些暗的环境里闪着微弱的光。

哈利想着小天狼星,自己的爸爸妈妈,和赢得学院杯的时刻,“呼神护卫。”


漂亮的银色牡鹿从哈利的魔杖中奔跑而出,它所到之处照亮了盥洗室那些黑暗的角落。守护神划过的轨道留下一痕浅浅的银色痕迹,最后屈膝坐到了盥洗室的地上,像是天上的极光,倒映在救世主湖绿色的眼中。

德拉科看着这一幕,不由得愣了愣。

一只纸鹤出现在德拉科的脑海里,是三年级他折给哈利那只。

“呼神护卫。”

银色的光从德拉科的魔杖尖飞出。

但哈利惊掉了下巴。


德拉科的守护神,也是一只牡鹿。


“可是,为什么?”哈利惊讶地看着两只牡鹿坐在一起,最后消失,“这不应该…你的守护神为什么会和我一样?”

“你这智商不用教别人了,波特。”德拉科打趣道,“想想它会因为什么而改变,猪脑子。”


[“当然了,卢娜。”哈利说,“每个人的守护神都是不一样的,但在某些情况下也会有所相同,比如当你爱上某个人,你的守护神可能会和他的一样。又或者是遗传你爸爸妈妈的。”]


哈利一下就红了脸,他仍然没反应过来自己靠德拉科太近,以至于德拉科能清晰地看到他眼中的慌乱。

“还不明白吗?波特。”德拉科凑的更近,让哈利能感觉到自己的气息,“你的脑子是有多蠢?”

金发男孩又说:“知道我今天晚上为什么给你通风报信吗?”

“我为你而来的。”

德拉科的身上有清爽好闻的青苹果味儿。

哈利愣愣地想。

“别让我等着,波特。”德拉科露出着急地样子,“你——”

斯莱特林忽然被人紧紧抱住。

“怎么不早说。”哈利的声音居然被渡上了一丝委屈,“三年级就告诉我,我早就是你的了。”

救世主的脸埋在德拉科的胸膛处。

“我不敢太早对你表露心意,”德拉科抚摸着哈利柔软的黑发,轻声细语地说:“我一直以为我的英雄讨厌我。”

哈利哼了一声。


“而我可是期待了你一整个青春。”


——————————

我发现我好喜欢写五年级啊哈哈哈

【开始垃圾】

评论(15)

热度(26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