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悟(文前看置顶)

年年有今日。

【德哈】唇间花

【花吐症梗】

【战后,He请放心食用】

【希望有红心和蓝手】


纯洁庄严,伟大无私的爱。

                           ——百合花花语

爱你,而期盼你的爱。

                           ——水仙花花语


#

世人皆欢喜。

救世主再一次打败了黑魔王,成为了真正的,万人敬仰的救世主。预言家日报上连着几个月的头条都是波特先生再一次打败了伏地魔的消息。

其实哈利也很累,一桩桩一件件所有的事都堆了一起,他也不想面对。他也只是个孩子。他也本应该拥有快乐的生活,和父母住在一起,不会那么瘦弱。可是在他留下伤疤的那一天,这份不得不担任的任务就落在了他身上。

没有谁愿意生来就是救世主,但哈利·波特选择了承担并面对。

他的听童年生活可以用一塌糊涂来形容,姑父和姑妈的态度以及表哥的暴力,让他在踏入霍格沃茨之后格外珍惜友情。


但有的时候他也会忘了有一种感情叫喜欢,以至于他有些迟钝,看不透金妮遇到他时的羞涩,也感受不到某些小男孩之间,为了引起对方注意而进行的一些无聊的把戏。


#

“哈利,下午有记者要来采访,你去吗?”赫敏算着手头论文的尺寸。自从这一战以后,她就成为了哈利的秘书,每天为哈利忙这忙那,还要准备考试。

“不了,赫敏。”哈利揉了揉脑袋,“她们问一些别人早就知道的问题来夺人眼球,硬在报纸上挤出板块刊登我拯救世界的故事,我不喜欢参与这些…咳咳。”

说着说着,哈利咳嗽了两声,从嘴里吐出一些带着血丝的花瓣来。他愣住了,这是西洋水仙花的花瓣。

花吐症。

“赫敏,”哈利捏着那些花瓣,露出无奈地笑容,“我要死了。”


赫敏盯着那些花瓣愣住,随后叹着气看了看斯莱特林的方向。


#

哈利当然知道自己喜欢谁。

他喜欢的是如同冰冷的大海,在海底的深处有月光撒下映照的那块大理石一般的眼眸。

德拉科·马尔福。

救世主喜欢了四年的人。


#

大战以后,哈利在魔法部里帮助马尔福家说话,估计詹姆知道这件事都能气得从墓里爬出来。卢修斯简单的对哈利表达了谢意,纳西莎则是感激地握住哈利的手说了很多话。

而德拉科和哈利之间,更是有一种非敌非友的微妙关系。


“波特,你最近脸色不太好。”

月光撒在长廊上,少年们站立的地方被盖上一层轻薄的纱布,珍藏着一点点冬天微凉的秋风吹过,把德拉科的话吹给哈利听。

“生病了而已。”哈利简短的回答。

“不只是脸色,”德拉科皱起眉,在哈利身上上下打量,“你瘦了好多。”

“因为吃不下饭。”

“啧,救世主大人,挑一个你态度好的日子跟我说话。”德拉科烦躁地挥手,“别跟我爱答不理的,波特。即使你帮我们家洗清了食死徒的身份,不代表你可以和我耍大牌。感激归感激,但是这不代表我们可以冰释前嫌——”

哈利站在那,没说话。

德拉科转过身想离开,却被人叫住。


“马尔福,”哈利用平静的语气叫住了德拉科,金发男孩不耐烦地转过身,银灰色的眸子刚好对上充满水汽的碧绿。

小少爷愣住了。

“我要死了。”哈利颤抖着说。


这是德拉科第一次看见哈利哭,晚风吹过被光纱笼罩的长廊,吹得哈利的发丝飞起,吹得德拉科心尖狠狠颤了一下。


#

“波特,你真的确定你只是生病了?我带你去医疗翼看看吧。”德拉科拽住哈利的袍子,使劲把他往校医院拽。

“别拽我马尔福,我自己会走路。”哈利话还没说完就又开始咳嗽,又想起来什么似的,连忙捂住嘴不让德拉科看见。

“你这是做什么?”德拉科提高音调,“有什么秘密不想被我发现吗?波特,你别以为是我愿意关心你,你最好别给我得寸进——”

哈利张开手,水仙花的花瓣孤零零地躺在他手心。

“这——”德拉科惊得瞪大了眼睛,“你…花吐症?”

哈利点点头。

“噢,那你…”德拉科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

“我去过医疗翼了,德拉科。”哈利改变了对德拉科的称呼,“我还有…两个月的时间。”

德拉科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所以你也不想让我死前病榻旁边挤满了记者和老师以及崇拜者吧?”哈利虚弱地笑笑,又咳出了几朵带血的水仙花,“最后两个月让我清净一下吧。”

“没办法治好吗?”德拉科沉默了一会儿,问出这话。

“有,当然有。”哈利抹去嘴角的血痕,“我喜欢的人和我接吻,我就能恢复如初。但…”

德拉科明白救世主什么意思了。


哈利喜欢的人,绝不可能答应这个要求。

德拉科清清嗓子,松开哈利的长袍,“看在你还有两个月的份儿上,我以后不说什么挖苦你的话了。”

“谢谢。”带着血迹的水仙在德拉科眼里格外的刺眼。

哈利握住了德拉科的手。


“不过为什么是水仙?”德拉科从哈利手中夺走了有些沉重的书包,“该死的波特,我爸爸要是知道我帮你拎包一定会宰了我。”

“我也不知道…”哈利试图拿回书包,但是最后以失败告终,“可能有某种寓意吧。”

“水仙…”德拉科叹了口气,“我妈妈的名字也是这样。”


#

德拉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心软下来答应帮哈利写魔药作业,也许是出于对一个将死之人的怜悯之心吧。反正德拉科没什么怨言,哈利倒是总感谢他。

但救世主的身体状况一天比一天差了。

越来越消瘦不说,就连说话的声音都是有气无力的。

德拉科自己给哈利调了点儿魔药,虽然小有功效但作用并不是那么大。

现在哈利只要是和德拉科说话,就会咳出花瓣,完整的话被咳嗽声撞碎,最后德拉科只能看到水仙花的花瓣。


“你到底喜欢谁啊?”德拉科帮哈利拍拍背,“我把她绑来和你接吻。你这样和我说话就咳我可受不了。”

哈利笑了起来,“没必要。”

“什么没必要?你要死了!”

德拉科简直不敢相信哈利居然说没必要,救世主就这么不在乎自己的死活?

“你…”德拉科停住了话头。


他看到一串血红正从哈利捂着嘴的指缝中流出,并不像是血,倒像是一根长满荆棘的花藤,将尖锐的刺扎进一个黑发少年的心头,贪婪地汲取着连时间尽头都不敢镌刻的思念。


哈利嘴里的花瓣越来越多,滋养它生长的,是哈利对德拉科愈发入骨的情深。

但奈何哈利就是不说。


#

“想活下去就告诉我你究竟喜欢谁!”德拉科气急败坏地抓住哈利的肩膀摇晃起来,“快点儿!”

“死不死又能怎么样呢…”哈利发现自己自从染上花吐症后总是在无奈地笑,似乎是在叹息世界上所有的遗憾,“你帮不了我,德拉科。那个我喜欢的人,这辈子也不会喜欢我。”

德拉科撩开哈利挡住额头的刘海,用手捂住黑发男孩的眼睛,在自己的手背上印了一个吻。

“该死的大公无私的圣人,宁愿死也要守住自己的贞洁?”

哈利嗤的一声笑了出来,唇间出现几片带血的花瓣。德拉科抹去哈利嘴角的血迹,把额头和哈利的抵在一起,轻声说道,“波特,”他搂住哈利的后颈,“你必须告诉我。”


哈利没说话。


“你不说我就自己猜,”德拉科揉乱了梳理整齐的头发,“韦斯莱家的小妹妹?拉文克劳的那个张?总不能是格兰杰那个兔——”


哈利给了德拉科一肘击。


黑发男孩最后还是摇摇头没有说,只是告诉德拉科剩下的这最后一个月,他希望德拉科能一直陪在自己身边。

斯莱特林没有理由不答应。


#

天气越来越冷,哈利坐在长廊的窗边看书,向窗外远眺能看见打人柳。

清晨第一滴露水滴落在不枯萎的玫瑰上,大抵是有人给玫瑰施了永不凋零的魔法,压的花枝一颤一颤的。哈利就着明媚的阳光合上眼,睫毛在眼睑处镀上一层浅灰色的阴影。谈笑的时候,镜片后面的眸子动情地闪烁起来。流光溢彩的碧绿中像是有来自森林的风,在他眼中流动。犹如叶脉中的生命像融化了的黄油一般流淌。春风拂过哈利的肌肤,在他眼中留下了一串惊喜。


德拉科就这么看着他。晚秋的风带着初冬的寒冷吹过打人柳愈发光秃的树枝,仅存的黄叶轻轻颤动。

风在动,树叶在动。

德拉科的心也在动。


“波特,该去霍格莫德了。”

德拉科这么说,向哈利伸出手。


#

哈利和德拉科在三把扫帚里喝着啤酒。自从哈利和德拉科形影不离之后,罗恩和赫敏就很少来打扰他们了。赫敏偷偷告诉罗恩,哈利喜欢的人是德拉科。

所有人都知道。

唯独德拉科不知道。


“我时日不多了。”哈利开口。

德拉科没接话。

“没什么对我说的吗?”

德拉科仍然没接话。

“好吧。”

沉默了许久,德拉科开口说,“哈利。”黑发男孩惊讶地忘记了咳嗽,这是这个高傲的马尔福第一次叫自己的名字,“我们一起喝最后一杯吧。”


两人双双举起酒杯碰在一起,就被发出清脆的叮咚声。


“敬即将逝去的救世主。”


#

德拉科刚刚下了魔药课,就被赫敏着急地拦住了。

哈利现在经常缺席,估计是身体不行了。许多人都缠着罗恩和赫敏问这问那,但他们坚持不让其他人知道哈利的情况。于是就编造各种谎言瞒过这件事去。

本来德拉科还想着下课去看看他,但赫敏急得要哭出来的样子让德拉科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马尔福!去医务室看看哈利吧…”赫敏已经哭出来了,“他…马上就…”

德拉科没等赫敏说完,就火急火燎地跑去医务室。


哈利躺在病床上,嘴唇发白,整个人都被笼罩上了一层阴影。他看见德拉科破门而入,咧嘴想要笑一笑,打断他的是满嘴的花瓣。

“波特。”德拉科不知道要说些什么,他只是一遍遍念着哈利的名字,攥紧哈利的手,“波特。”

“德拉科…”哈利艰难地咽下一口花瓣,“来猜猜我到底喜欢谁吧。”

德拉科摇头。

“笨蛋…”救世主伸手去摸德拉科光滑的金发,“我喜欢你啊…”


就像是晴天霹雳。

直直地砸到德拉科脑袋上。


哈利的气息变的微弱了起来,德拉科心急地扶住哈利的肩膀。“混蛋波特,”他捧起哈利的脸,吻上了发白冰凉的嘴唇,“我就知道你不到死是不会说出来的。

哈利微弱地笑一笑。


“在我看到水仙花的那一刻我就该知道你喜欢我,”德拉科愤愤地,“才不会有人女生巧合到也叫做纳西莎,又恰巧是我的妈妈。”

“其实你不该救我的。”花瓣从哈利的嘴边消失,惨白的脸上终于有了血色。

“是啊,”德拉科更加气愤地,刮了刮哈利的鼻梁说,“但我不希望我的英雄因为我而死。”

哈利最终还是吻了上去,温柔地,带着浓浓爱意。


#

德拉科第一次在哈利唇间闻到了水仙花的香味,微弱的香气萦绕在他们缠磨的唇齿间,稳住了因虚弱而颤抖的唇纹。


——————END——————

二改了一下,添加了一些内容,不然的话这些黑历史我是真的看不下去。

评论(10)

热度(611)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