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悟(文前看置顶)

年年有今日。

【池苏】圣诞节

⊙圣诞节特别篇!

⊙现代AU



苏文谦看了一眼三年前从德国找代购买回来的怀表,样式很复古,但是他觉得挺好看,于是就花钱买下来了。其实一块怀表而已没什么稀奇的,但是这块表有两只,两只的时间分毫不差,这才是最重要的。

至于为什么重要…

“文谦。”戴着棒球帽的男人站在马路对面挥了挥手,由于工作特殊,苏文谦下班总是要等到晚上八九点,现在马路上都没什么人了。

“来了,”苏文谦快步走到池铁城身边,把有些凉的手揣进池铁城的衣服兜里,感受着来自心上人怀里的温度。

“今天怎么又这么晚,”池铁城有些责怪似的打起伞,夜空中飘起了小雪,目光落到苏文谦身上的时候又替他整理了脖子上的围巾,“你能不能别这么窝囊,围巾都堆出褶子来了,也不怕着凉?”

苏文谦笑笑什么都没说,只是随池铁城摆弄自己的衣服。池铁城看见他笑心里就没了火,“还没吃呢吧?跟我来我带你去吃火锅。”

两人坐上车之后池铁城怕苏文谦冷还开了暖气,可惜挡风玻璃都没捂热乎就到了火锅店。

苏文谦喜甜不喜辣,奈何火锅底料又没有甜口,只能点了个鸳鸯锅。清汤归他,麻辣归池铁城。

苏文谦涮着菜一边听池铁城念叨自己这么瘦为什么不多吃肉,每次吃火锅点的涮肉都那么少,跟禁止贩卖了似的。池铁城这么数落,也不忘往苏文谦的盘子里放他喜欢吃的那些蔬菜的乱七八糟的丸子。

“…话说回来你吃火锅和巧克力奶真的没问题吗?”


“文谦,明天就圣诞节了。我的那家蛋糕店想推出个新款式,比较有圣诞风格的,你觉得什么更样子合适?”

苏文谦摇摇头,用嘴叼住巧克力奶的吸管咬来咬去,嘴里嘟嘟囔囔地听不真切,“你开的蛋糕店你怎么问起我来了,你又不是不知道我这个人想象力不丰富,当初拿刻木雕当我的兴趣爱好也是枯燥死板。如今在警.局干录档案的活也同样扼杀想象力,你问我,我还真不知道。”

“也是,”池铁城又给苏文谦夹了一个牛肉丸子,“这个是甜口的——对了,明天蛋糕店有活动,我可能不能及时接你下班了。你下了班以后直接去蛋糕店找我吧。”

苏文谦点点头。

“多穿一点儿,天气预报说明天的雪比今天的大。别把自己冻感冒了——”


看着眼前这个絮絮叨叨的男人,苏文谦不由得笑了起来。池铁城这磨磨唧唧的样子,别有一番老爹的风味。

他们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不一会儿池铁城就说,“文谦我吃完了,我先去外面热车,省着你上车冷。”池铁城拿起纸巾擦擦嘴就出门了,留下苏文谦一个人面对池铁城给他夹的一盘子菜。

这人莫不是把自己当干饭王了。

苏文谦吃完池铁城布置的任务之后一看时间都已经过了10分钟,这期间池铁城却没打一个电话没发一条微信。按照往常池铁城的性子,铁定是问自己是不是懒猪吃个火锅也要10分钟。怎么今天就这么有耐心呢?

苏文谦拿起纸擦擦嘴起身出了火锅店的门。小雪模糊着视线使苏文谦看不清街道上的状况,但是能确定的是池铁城开车走了。

什么毛病??


苏文谦赌气似的低着头,脖子上的围巾胡乱地裹着。嘴里呜呜囔囔念叨什么池铁城大坏蛋忘恩负义言而无信居然把他一个扔在这儿,时不时揉揉冻红的鼻头,看起来还怪委屈的。

到家楼下的时候苏文谦隐隐约约听到有人嘀咕的声音,楼房后面还忽闪忽闪着光。他耸耸肩也没太在意兀自往前走,直到他看见了池铁城的车就停在那栋楼的后面。

苏文谦走过去尝试着喊了两声池铁城的名字,奇了怪了,没有回应。

“王八蛋果然丢下我自己跑了,回来就和他说分手!”苏文谦故意放高了声音说话,不出意料地,下一秒池铁城就从旁边的一个花丛里钻出来了。

“哎哎哎怎么急了呢!”池铁城扑棱了几下粘在毛衣上的叶子,手背后做出了一副神秘兮兮的样子,“文谦啊,辛苦你了让你自己走回来。等回家我亲自谢罪。”

“大费周章地把我骗到这来,是要干嘛啊?”苏文谦想看清池铁城身后的手上究竟拿着什么没想到男人躲来躲去的忽然没看见。


这事儿池铁城还真得感谢单棱。

要不是单棱和李北筏给自己出谋划策,这次的惊喜还不一定能实现呢。

“师父,师叔他真的会走着回来吗?如果他不往这边看直接回家怎么办?”北筏啃着个棒棒糖,哼哼唧唧地说。

池铁城哼哼笑,“你当他在部队当兵是白当的?那些习惯啊,都刻在他DNA里了。”


苏文谦无奈地看着池铁城,抬手整理他头发上沾上的碎树叶,有些心疼地看了一眼那片草丛,开口说道:“这么大的体格还压着那些草,我真怕你把它们压死。”

“那就是环卫工人和园林局的活了…辛苦一下他们啦。”池铁城欠身亲了亲苏文谦的眼角,轻笑着说道。

“文谦,你把眼睛闭上。我给你个惊喜。”苏文谦听到这话乖乖闭上了眼睛,“别睁开啊,我让你看你再看。”池铁城牵起苏文谦的手,往他手里塞了一个东西。

“玫瑰花?”苏文谦把花拿到鼻子底下闻了闻,“老把戏了啊铁城。”

“什么把戏你就别管了,跟我走。”

池铁城拉起苏文谦的手领他往前走,苏文谦黑暗的视线中忽然出现一丝亮光。池铁城站住脚松开苏文谦,过了几秒钟以后让他睁眼。

苏文谦睁开眼,险些被明亮的灯光晃了眼睛。


有两个人高的圣诞树立在苏文谦面前,树枝上挂满了小彩灯和礼盒。头顶,一颗星星形状的灯正散发着温暖的明黄色灯光。树的旁边还有几个荧光牌子,写着些东西。

苏文谦眯起眼睛辨认上面的字,大概是法语。池铁城去法国学做西点的时候教过苏文谦一些法语。所以他也能看懂这上面的字。


“阿谦,圣诞快乐。”

“我爱你。”


还没从圣诞树上缓过神来,烟花就窜上漆黑的夜空,在最高处绽放。七彩的光和爆炸声都一一印在了苏文谦的脑海当中。圣诞节虽不是中国的节日,但是对他和池铁城来说却很特别。


十八年前,8岁的苏文谦遇到了在街上冻的发抖的,10岁的池铁城。

所以今天是他们认识的第十八年。


苏文谦无奈地看着噼里啪啦还没燃尽的烟花,哄小孩似的说“市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铁城。”语气里都是无奈,不过也快乐。

“单棱他们能收拾好的,你要相信他们。”池铁城从背后抱住苏文谦,下巴放在他肩膀上,偏过头轻吻对方的耳垂。

“你还准备礼物了?”苏文谦拿起挂着的礼盒,“勋章?”

“纪念我们两个在部队的特别时光。”

苏文谦笑了几声,又拆开一个盒子,“银元?什么年代的东西了?”

池铁城笑着回答,“一枚纪念币而已,反面刻错了,导致两面都是字,我寻思着你喜欢一些旧时代的东西,就买回来给你了。”

“那…这个戒指…”

“文谦。”池铁城忽然认真起来,直起身面对着苏文谦,“这个是和我戴的那枚一模一样的戒指,我这个是小时候你送我的,现在这个,”池铁城拿过那枚戒指在苏文谦眼前晃了晃,然后放到对方的手心里,“是我送给你的。”

苏文谦让池铁城给自己戴上戒指,满是笑意的眼里闪烁着属于池铁城的,属于圣诞树的,也属于他自己的光。

“我猜你还给我准备了巧克力。”

池铁城拿出一个盒子。

“都是我自己做的,酒心的杏仁的什么形状的都有。”

池铁城的话音还没落地,就都被苏文谦柔软的嘴唇堵了回去。

“铁城,圣诞快乐。”


“我也爱你。”



第二天苏文谦上班的时候,人们发现他的手指上多了个戒指。

“哎?老苏,你这个戒指是什么时候戴的?结婚了?”曹必达凑过来打量着戒指问道,心想这也不像婚戒啊。

“没有,你看这样式就不是婚戒的样式。”苏文谦一想起昨天晚上池铁城认真的神情,笑着回答,“不过这确实是个类似于定情信物的东西。”

然后他在曹必达就要叫出声来的时候抢先回答。

“别惊讶了,就是池铁城送的。不过我附加一句。”


“他是我男朋友。”


————END————

圣诞节特别篇!!

终于写完了我要去肝德哈的圣诞节了orz

评论(4)

热度(7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