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悟(文前看置顶)

年年有今日。

【德哈】圣诞节表白墙

三年级!!圣诞节贺文!


乔治和弗雷德兴冲冲地跑到公共休息室 ,大声嚷嚷着公告栏上贴了一张纸,说是什么圣诞节表白墙。意思大概就是可以在那面墙上把想要表白的话写出来 ,爱意就会化作纸飞机自动到那个人的身边去。

哈利听到以后怼了怼罗恩,用眼神示意罗恩赶紧向赫敏表白。罗恩害羞的说了句“走开,我才不要”就跑了,结果第二天赫敏就收到了一个纸飞机。

“这小子,敢做不敢当啊。”


然而另一边的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却炸开了花。


“我服了,为什么我在表白墙上写表白就不成功啊?”德拉科抓了抓金色的头发,“今天是平安夜啊!没搞错时间,不是说这两天都可以的吗?我也用的是粉色羊皮纸,怎么就不行呢?”

布莱斯凑过来问了句,“或许救世主身上有什么可以阻挡桃花的魔咒?”

布莱斯挨了德拉科一肘击。


是的各位,你们没听错。铂金小少爷德拉科·马尔福喜欢救世主哈利·波特。这份喜欢大概是在二年级开始的,当然也有可能更早,毕竟德拉科小时候的睡前故事就是哈利在伏地魔的魔杖下死里逃生。其实前两年,哈利和伏地魔斗智斗勇的时候德拉科都在跟着担心呢。他甚至还在哈利每一次进医院时都颇有心机地用绿色包装纸和银色丝带包装一个礼物以示慰问。可惜哈利好像从来都不知道,也没见过那么一个包裹。


礼物表白,失败。


德拉科甚至还想过挑明。

但是他挑明的方式比较欠揍,什么恶语相向疯狂找茬一个比一个强势。潘西还劝过德拉科不要着急慢慢来,她说哈利看起来是个比较迟钝的人没他这么心机,循序渐进才是最可靠的。

“但是这个蠢货也太迟钝了吧!我都说的那么明显了他怎么就是不为所动呢?”德拉科显然一副要疯了的样子。

“我能问一下你说的有多明显吗?”潘西举着一杯咖啡问道。

“嗯…我一年级和他在禁林的时候一边说那是仆人干的活还一边提灯?我二年级和他决斗的时候问他怕没怕?我今年问他他是不是晕倒了算关心吧?我在神奇生物保护课上——”

“Stop,stop,Draco!”潘西放下咖啡杯,制止住德拉科手舞足蹈的动作,“你听我说,如果这都算是明显,那么恐怕格兰杰和韦斯莱都已经在一起了。”


情话攻击,失败。


德拉科甚至都想过下药和强上。

“你是流氓吗德拉科?我觉得你疯了!先不说你动不动那些事情,”潘西抱起胳膊严肃地说,“你刚13岁!13岁是做这个的时候吗?”

德拉科被数落了也没垂头丧气,只是兀自说着,“那我去找他明说,波特我喜欢你什么的?”

“…我实在不想爆粗口,德拉科。”布莱斯放下手里的书插了句嘴,“但是你他妈真的应该听潘西的,循序渐进啊混蛋!”

这次德拉科才失落了起来。


魔药诱惑,失败。


一想起以前这些还没有雏形就被杀死的计划,德拉科简直要疯了。当表白墙出现的时候他差点儿高兴死,终于有机会让波特那迟钝的大脑开窍了!

可是为什么偏偏别人写好之后都能飞走,就他自己的羊皮纸仍然在手里。

德拉科这几天甚至学会了骂脏话。


“哈利,你有没有想写的事情?”赫敏抱着书坐在哈利旁边,手还时不时扫过克鲁克山的头。

“我没有喜欢的人。”哈利愣了,写给谁啊,秋·张吗?也不是不可以,只不过——貌似不太可行。

“想哪去了你,我的意思是写点什么送给教授们。卢平教授,麦格教授,邓布利多之类的人,我倒不期望你能给斯内普写什么啦,总之表达一下心意嘛!”赫敏计算好论文的长度,开始写题目。

“也可以,但是你确定麦格教授和邓布利多那边不会堆满了信抽不开身?”哈利有些无奈地收拾好赫敏拿过来的书,“困了,我上楼了。”

临走前哈利还指了指赫敏身边的那张表白信,用口型对她说了句加油。结果换来的是赫敏的羊皮纸连击。

草,难搞啊。


“…各位,我放弃和波特表白了。大概是他脑子不开窍吧,连表白墙都觉得他无可救药不肯送走我的心意了。”

德拉科啃着青苹果,无意留心脚底下的书本,先回去睡觉了。

潘西和布莱斯对视一眼,再看着吃点心的克拉布和高尔,也打算回去睡觉。但是潘西留意到了地上的书,她叫住布莱斯,“嘿布莱斯,来看看这个——《逐爱的12个小技巧》?这什么东西?谁送到这来的?”

布莱斯拿起来翻了翻,“嘿潘西,我觉得这条适合德拉科——”

潘西怜悯地闭上眼,“德拉科真应该给我精神损失费。”


第二天潘西和布莱斯一五一十地把千纸鹤情书的原理和法则告诉了德拉科。

“这个真的很适合你,又能匿名又有效果还可以制造浪漫,”布莱斯递给德拉科一张浅绿色带银边的羊皮纸,自豪似的挺起胸膛,“我和潘西忙活了半晚上的成果,这张纸叠起来之后外面看起来是白色的,另外你还可以画些画,我们用了显形药水。”

德拉科半信半疑地点点头说了声谢谢,“你们两个回去睡一觉吧,反正今天没课。忙活了半晚上辛苦了。”

潘西似乎是觉得太阳从西边出来了,一脸震惊地往回走。


等布莱斯和潘西都回到床上之后,德拉科提起羽毛笔开始写信。


“嘿救世主!

你肯定不知道我是谁吧?先别着急看落款,我有一肚子的话想跟你说,很简短,就一段。

你能不能不别总是把自己置于危险之中啊?天天为你担惊受怕的真的难受死了!我一猜你就没有发现我给你的慰问礼物,我就知道你不会在意我的。话说回来你那被巨怪踩过的脑子到底知不知道我喜欢你啊!

好吧,要不是表白墙不给我送信,我才不会用这么蠢的方法来告诉你。另外,圣诞快乐。

        

                                    你猜我是谁”


写完以后德拉科还在剩余的地方画了一个黑发男孩骑着扫帚被雷击中的画,碰到显形药水之后小人就动了起来。

德拉科翻过那本书看了一眼情人千纸鹤的折法和法则。

“千纸鹤不到爱人之手就永远都不停下来。”

他真喜欢这条法则,霸道还温柔。


折好以后德拉科的嘴唇在纸鹤的头部轻点了一下,放在手心里吹了口气。纸鹤似是有生命了一样扑闪着翅膀飞走了。

德拉科把希望都寄托在它身上了,看着它飞走的目光里泡满了期待。


哈利编造预言作业时,一只纸鹤飞到了他手里。他有些疑惑地打开纸鹤看了起来,然后笑出了声。

“什么啊,你还真的去看了那本书。”


————END————

耶!肝完了!

评论(6)

热度(14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