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悟(文前看置顶)

年年有今日。

【池苏】玫瑰

灵感在这→戳我 

现代AU 只有人物一样实际上和瞄准根本不是一个故事🌚

文笔渣ooc 

————————

“今天订蛋糕的人怎么这么多…”池铁城忙前忙后地准备着蛋糕坯,“单棱,把那袋奶油拿过来。”

单棱听话地拿来了奶油,池铁城接过,在蛋糕坯上一层一层的抹。

“师父,前台来人了。”在门口望风的和尚快步走进厨房,“说想和做蛋糕的蛋糕师订一个蛋糕。”

“不是有样品吗?”

“他说样式很特别,要亲自和你说。”

“啊,知道了,让他等一下。”池铁城皱起眉,这顾客事儿真多,也不知道是哪家惯出来的少爷。

三年前池铁城来法国学做西点,然后就在本土的一个凯乐西点房就业了。然后靠着精湛的手艺收获了一大帮迷妹迷弟。在那条街上也算是小有名气了。

“是哪位要见我?”池铁城摘下帽子走出厨房,冲着人数不多的前台问了一嘴。

“是我。”

池铁城顺着声音往那边那么一看,浑身上下的血都沸腾了起来。

说话的男人是个中国人没跑了。大概一七七的身高,一头柔软的黑发顶在头上。高挺的鼻梁趁着灯光在脸上印出阴影。冬天特有的雪花落在他身上,白皙的皮肤在灯光下显得格外耀眼,带着那么一种清新脱俗不染尘世的气质,让人忍不住想要去触碰,却又怕玷污了他。

不过最吸引池铁城的,是男人那双带着阳光的眼睛。

…去他妈的惯坏了的少爷,这就是个斯斯文文的人。

池铁城意识到他好像弯了。

“先生你找我什么事?”池铁城吞咽了一口口水,看着对方说话时滚动的喉结,再加上他明朗的狐狸笑,只觉得心都要化成了水。

“嗯…等一下。”男人从有口袋里拿出一块怀表,池铁城一扫,有些震惊。那块怀表竟然和自己的一模一样,都是德国产的限量版,男人轻笑一下说道:“我想做一个和这个怀表一样的蛋糕,可以吗?多付些钱也没关系,我很需要它。因为听说这条街上的凯乐西点房有个西奥多先生做的蛋糕很棒,所以就来请求你了。没想到也是中国人啊。”

“啊,好的,没问题!”池铁城看着那双眼睛,拒绝的话瞬间就说不出口了。而且对方还是慕名而来,这瞬间让池铁城的虚荣心和自信心上升了不止一个档次。

单棱看着自己师父脸红心跳的样子,就和旁边的北筏八卦。

“你看师父这慌慌张张的样儿,绝对是看上这个男的了。但是你别说这男的长得真挺好看的,光这么看着,这蛋糕店里的法国人都排不上队呢。”单棱悄咪咪地跟北筏咬耳朵,还把声音压低生怕被池铁城听见。

“那就谢谢了。我大概…四天之后过来取?”男人的笑已经刻在池铁城心里了,随后赶紧点头拿出蛋糕单填写。

“您的名字是?”

“苏文谦。”

好文静的名字。

“我叫池铁城。”

……

苏文谦走了以后,没过多久蛋糕店也关门了。一行人准备收拾离开之后,池铁城呆呆地坐在椅子上,心里想的都是刚才苏文谦的音容笑貌。

“单棱,我对刚才那男的一见钟情了。怎么办?”

“师父,喜欢就要大声说出来。”单棱给池铁城拿过大衣递给他,“您这么帅,苏先生肯定会喜欢您的。”

“别拍你的彩虹屁了。”池铁城笑着让大家下班了。


第二天池铁城下午五点忙完了店里的活就让大家提前下班了。单棱拽着北筏去约会,段振鹏冷樵还有和尚就回家打游戏。

池铁城自己一个人在街上走着,想着去买杯咖啡喝,迎面就撞上低头想事情的苏文谦。

“啊!苏先生!”池铁城的脸又开始红,心跳又开始加快。三十几年来没碰过感情的他在遇到苏文谦以后总算是铁树开花了。

“池先生?你好啊,今天不用做蛋糕了吗?”苏文谦果不其然地对着池铁城就是一笑,引得池铁城心尖又是狠狠一颤。

“今天店里来买东西的人比较少,我就让他们都提前下班了。我来这边买杯咖啡,苏先生来这里干嘛呢?”池铁城的嘴自动解释着,眼睛早就盯着苏文谦不放了。真不是他禽兽,但是谁面对苏文谦能把持得住啊?

“我就是闲着没事逛一逛。”池铁城此刻只想求苏文谦别再笑了。

“池先生想不想到我家里坐坐?正好也快到饭点儿了,池先生赏个脸,尝尝我的手艺?”

池铁城一听连忙点头,咖啡也不买了。有苏文谦陪着还喝什么咖啡,神经病啊!池铁城厚脸皮地发觉自己对苏文谦的态度已经从莫名其妙地好感变成了莫名其妙地喜欢。

不只是因为苏文谦干净漂亮的长相,更多的是那种干干净净不染凡尘的气质。仿佛世间一切都风尘仆仆,只有苏文谦仍然是那么光鲜亮丽。

一想到这,池铁城从出生开始就带着的那股想要霸占一个人的占有欲就从心里生出,他忽然有一个奇怪的想法。

苏文谦这个人,他势在必得。


和苏文谦在唐人街的超市逛了几圈,买了些有中国特色的食材。池铁城一看苏文谦买了好些甜椒,开口问道:“苏先生喜欢甜椒?”

苏文谦摇摇头,“并不是,只是用甜椒借味,我喜欢甜口的菜。我兜里,”他翻出自己的兜,“这么多巧克力呢。”

池铁城点头,悄悄在心里记下一笔苏文谦喜甜,爱吃巧克力。

到了苏文谦的家之后,池铁城感慨了一下这个屋子里的装修。家具什么的一尘不染,玻璃杯也是干干净净。看得出来苏文谦在外干净,在家里也干净。

还勤俭持家。等一下他用了什么奇怪的形容词。

池铁城在走到厨房问苏文谦,“苏先生需要我打下手吗?中国菜我是不太擅长,西餐还勉强可以。”

苏文谦又露出那种能撩拨池铁城心弦的笑,“没关系的我自己可以。池先生不嫌麻烦的话,能不能帮我系一下围裙?”

说话间,苏文谦低下头,露出白皙的后颈,黑色的碎发零零星星地点缀着这种白净,看的池铁城嗓子发干。

从苏文谦手里接过围裙带,指尖轻轻点在苏文谦的后颈上,果然和池铁城想象的一样细嫩。

妈的,吃完饭就得走,再不走晚节就不保了。这是池铁城帮苏文谦系围裙之后萌生的想法。

但是不得不提,苏文谦的厨艺真的太好了。简直是居家旅行必备之良品啊!


第三天池铁城又碰见苏文谦了。

这次是晚上七点多,池铁城招呼徒弟们下班之后就往家走。走着走着就看见了靠在路灯下抽烟的苏文谦。

没想到这么文静的人还抽烟。

“池先生?”苏文谦抬眼看到了池铁城,招了招手,“真巧啊?下班啦?”

“是啊,苏先生在干什么呢?”怎么每次都是这句话,他们俩就不能有别的开场白吗?池铁城已经开始气愤了。

“我在等——”

“文谦!”一个温柔的女声在两人右侧响起,池铁城转过头看见一个长头发的女人走过来挎住了苏文谦的胳膊,“我告诉你了不用这么早来接我的。这位是?”

“这位是西点房的西点师,池铁城。”苏文谦对那女的笑笑,明明是一样的笑,却扎了池铁城的眼睛。

“啊,你好。”那女人也笑一笑,“我叫欧阳湘灵。”

“你是苏先生的女朋友吧?那我就不多打扰了。”池铁城逃跑似的飞走了,因此没注意到苏文谦欲言又止的表情。


第四天池铁城没碰到苏文谦,去找了秦紫舒。

“紫舒,你就假装一下我女朋友行不行?”池铁城扒着秦紫舒家的门把手,“求求你了就这一次。”

“滚!让我假装你女朋友你做梦!我宁愿跟我爹和好我也不想假装你女朋友!”秦紫舒嚼着泡泡糖,对池铁城是一顿怼,“我看在你是我发小的面子上我不揍你,不代表我不想揍你!赶紧死!”

紫舒重重地关上了门。

因为秦家有一个合同和法国的公司签署了,所以要在法国停留一段时间。秦紫舒正是代表集团来工作的。

“气死我了气死我了谁还没个女朋友啊!”池铁城愤愤地在街上走着,话说自己这是吃的哪门子醋啊!自己连苏文谦男朋友都不是。

池铁城真是忍一时越想越气,退一步直接妈卖批。二话不说就进了酒吧不醉不休。但是一进去就看见苏文谦在那一个人坐着喝闷酒。

《这世界上的巧合都被我碰上了》。

这个时候过去好像等于耍流氓,于是池铁城就要了一杯酒,在离苏文谦不远的地方静静地看着他。直到最后苏文谦都走了,他杯里的酒还是几乎一点儿没动。

单棱和和尚他们也凑巧来了酒吧,看见池铁城便过来提醒池铁城明天是他生日。

池铁城晃着脑袋说一大把年纪了过什么生日。

北筏过来提醒明天苏文谦就要取走蛋糕。

池铁城这才想起来还有这么回事。


第五天下午苏文谦来店里取蛋糕了。

“池先生,我的蛋糕好了吗?”苏文谦一进门就又是那种温柔的笑,池铁城最受不了这个表情,慌慌张张地进厨房拿出蛋糕盒递给了苏文谦。

“谢谢,这是钱。”苏文谦把钱放在前台上,用轻快的语气说,“真像这块表啊!”

“对苏先生来说一定有特殊含义吧?送给爱人之类的?”池铁城已经快忍到极限了,苏文谦再不走自己就要扑过去抱住他了,这么一想可能这就是所谓的一见钟情吧。这还不是最关键的,主要是自己心里的醋缸子已经砸碎了,苏文谦这是在池铁城崩溃的边缘反复横跳啊。

“师父,你就让他这么走啦?”单棱看着苏文谦的背影,“我真觉得你俩般配还合适…虽然只认识了四天。但是他看起来也对你有意思啊!”

北筏听到这话翻了个白眼,也不知道单棱哪只眼睛看见的苏文谦对池铁城有意思。但是也帮腔道:“对啊师父!快去表个白啊!”

“可是我什么都没准备…我们认识的时间又短…会不会太仓促啊?”

池铁城难得考虑这些问题,看得单棱都着急了。

“师父你快去!一会儿人就走远了!”单棱推着池铁城把他往门口赶,一边推一边说,“走远了就追不上了!追不上就留有遗憾了!”

单棱越这么说池铁城越不甘心,心一横索性就推开门追了出去。


“苏先生!苏先生!”池铁城踩着雪地一路喊着苏文谦,终于让那人回头了。

妈的,苏文谦雪中回头的场景怎么看怎么像一幅画。

“我…”话到了嘴边池铁城却不知道怎么说了。情急之下四处寻找忽然发现在墙上的玫瑰应急箱。池铁城走上前去撕开保鲜膜,将玫瑰取了出来。然后走到苏文谦面前将玫瑰递给他,用法语说到道。


“M. Sue, je crois que j'ai rencontré mon amour.”


苏先生,我想我遇见了我的爱情。


苏文谦一笑,把蛋糕塞进池铁城怀里。凑到他耳边神秘兮兮地说了句。

“生日快乐。”


————END————

池铁城:所以我费劲吧啦的给自己做了个蛋糕?

苏文谦:我花钱给你送了个蛋糕我还没说呢!

单棱:师父你快表白我等着磕cp呢!

北筏:我不管反正单棱说什么我就跟着说呗。

评论(7)

热度(6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