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悟(文前看置顶)

年年有今日。

【池苏】当他们在霍格沃茨

呃呃我首次尝试这种梦幻联动…文笔不行!

踩雷不喜请勿点别喷就好…

蛇院池×蛇院苏



池铁城很早就起来了,他看着对面床上还没醒过来的苏文谦,轻轻走到他身边,在他额头上吻了一下。然后就拿起书,开始写教授布置的占卜作业。

课题是“过去与未来的联系”,池铁城把玩着手里的羽毛笔,他显然不觉得这两者之间有什么关系。但是说到过去,池铁城就总能想起三年前他和苏文谦刚刚来到这里的情形。


霍格沃茨来了几个中国的交换生。

因为学校里的亚洲人很少,所以当他们首次出现在大家面前时,所有人都用好奇的眼光打量他们。

“哎,学校里没有多少亚洲人了吧?”

“不清楚诶…”

池铁城听着身后的窃窃私语不由得掏了掏耳朵,什么啊,来了两个中国学生而已,以为说英语自己就听不懂了吗?

其实这些话池铁城毫不在意,只是觉得扰了耳根清净。但是看苏文谦的状态好像是有那么一点紧张,又不是第一次被人讨论了,当初苏文谦不顾那些富家少爷的排挤也要和他玩的时候,可没这么紧张。

那又有什么办法呢,只能宠着了。

想到这里池铁城叹了口气,轻轻地握住苏文谦的手,安抚性的捏了捏。

感觉到苏文谦明显放松了下来,池铁城才满意地把手抽回来。


“池铁城——”

台上的教授已经念到了池铁城的名字,池铁城理了理袍子,从容里有一点懒散的坐在椅子上,任由年老的教授把分院帽戴在他头上。

“嗯…有野心,聪明又果断,还看重名利和声望…我相信这里会很适合你。”分院帽摇晃着分析了一番,大声喊道,“斯莱特林!”

斯莱特林长桌爆发出一阵比较热烈的掌声,大家纷纷让出作为给正在朝长桌走来的池铁城。有人过来向池铁城问好,池铁城也只是淡淡地点头用英语回应,然后就目不转睛地盯着人群前面站着的苏文谦。


其实池铁城就被分到斯莱特林,一点儿都不出乎他的意料。以他对自己的了解,一定是会去到斯莱特林的,但是苏文谦…

“苏文谦——”

年老的教授念出苏文谦的名字,11岁的少爷深吸了一口气,踏上台阶。

分院毛被戴在苏文谦脑袋上时,发出了一丝感叹。

“很有趣,这种情况我在很多年前也遇到过一次…他也令我在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中捉摸不定。”分院帽小声地嘟囔,“善良正直也勇敢,你无疑很适合格兰芬多…可是又有一些狐狸似的狡猾…去哪里好呢…”

苏文谦深呼吸了几次,在台上与池铁城相视一笑。

分院帽就像是看到了这一笑一样,调侃道,“看来你已经有牵挂的人了,你自己也想要去…好吧,斯莱特林!”

苏文谦从椅子上做起来,脚步轻快地走到斯莱特林长桌前,和池铁城并肩坐在一起。

“放心了吧?”池铁城捋了捋苏文谦的头发,“我说过你不用紧张的,我都告诉你了,我在哪边你苏文谦就会在哪边。”

“可是他还是考虑过把我分到格兰芬多,”苏文谦冲池铁城笑了笑,“但这里有你,我不想过任何没有你的日子。”

这句话在池铁城心里炸开,温暖了全身。


刚才他们说的话都是汉语,所以其他学生听不懂,就只能默默看着。但是也就是这么看着,却能看出这两个人身上散发出来的那种特有的契合和温柔。那个时候坐在对面的,以及他们现在的室友斯蒂文就是这么想的。


苏文谦动了动睁开了眼睛,一外头就看到池铁城坐在桌子前发呆。他四下看了看,在不吵醒别人的情况下走到了池铁城旁边。

池铁城正背对着苏文谦回忆以前的事,忽然感觉到有人靠近,抓起魔杖就站起来回身,用杖尖指着来人。

看到是苏文谦之后,池铁城松了口气。

“你这么鬼鬼祟祟地干什么。”池铁城叹了口气,把魔杖放回床上。

“谁鬼鬼祟祟的了,明明是你太警觉了。”苏文谦揉揉眼睛,一屁股坐在池铁城的床上,“这里是学校,不会出什么事的。”

“书都白看了吧,苏少爷?”池铁城把羽毛笔放回抽屉里,看着空白的羊皮纸说,“你忘了很多年以前那场大战,霍格沃茨变成什么样了?”

“可那是很多年以前,现在四个学院的关系缓解,也没有人会想要霸占巫师界了。”苏文谦漫不经心地反驳,往池铁城那里贴了两分。

“这叫做防患于未然。”池铁城一把勾住苏文谦的脖子,轻轻往前一带,两个人的唇便碰到一起。

“我要是去了格兰芬多你可怎么办呢?”苏文谦低笑着轻咬池铁城的嘴唇。

“那我就找一个漂亮的斯莱特林女孩,嘶——轻点儿。”

然而此刻缠绵的两个人完全没有看到门口站着的斯蒂文,直到男孩故意咳了咳。

苏文谦火速从池铁城的拥抱里抽离出来,脸红着回到自己床上去把玩魔杖。

池铁城并不觉得他们俩的亲热有什么问题,于是挑眉对斯蒂文说,“嘿,斯蒂文,一大早干嘛去了?”

“去上厕所,”斯蒂文玩味地看了看脸还红着的苏文谦,“一大早你也不闲着,嗯?”

“斯蒂文…别说了…”苏文谦把头埋得更低,觉得自己的脸要烧起来了。

“怎么,羡慕了?”池铁城卷起羊皮纸。

“不可能,我最近和伊丽莎白好的很,”斯蒂文坐回自己的床,床柱发出吱呀一声,“昨天的中文你教到哪了?”

“三年了,斯蒂文。”池铁城耸耸肩,“还没学过?”

“你们不是有句话叫——”斯蒂文清清嗓子,用略带口音的汉语说,“中华文化,博大精深。”

池铁城哼哼哼地笑起来。

“你们真吵。”刚醒来的维克托眯着眼睛说道,“最近格兰芬多的一年级新生,就是那个姓秦的中国女孩,好像很喜欢池。”维克托打了个哈欠,“可惜的是秦并不知道池已经有苏这个男朋友了。”

“你说那个小丫头?”池铁城不免有些头疼,看着微愣的苏文谦有些无奈,“为了防止小祖宗吃醋,我得找她谈谈。”


其实找秦紫舒谈谈并不难,一年级的课程比较简单,时间又不紧张,四年级学生找一年级学生“约谈”是很容易的。

“我听我的朋友们说,你喜欢我?”池铁城向来是这个风格,开门见山有什么就说什么。

11岁的秦紫舒卡巴卡巴眼睛,目光撇向了池铁城身边的苏文谦。

“你别看文谦,”池铁城拉住苏文谦的手,“你只需要回答是或者不是。”

秦紫舒似乎很费劲的点了点头。

“别喜欢我了,”池铁城的语气有些绝对,“我有喜欢的人了,就是我旁边这个,苏文谦。”

秦紫舒瞪大了眼睛,点点头窘迫地说了句“不好意思”就离开了。

“你是不是太凶了…”苏文谦看着秦紫舒的背影,“别把她吓到。”

“哎,这可是你情敌,”池铁城装作难以置信的样子,“你该不会是想把我拱手让给——”

苏文谦捂住了池铁城的嘴。

“你名天就在魁地奇比赛里摔死好了,”苏文谦冲着池铁城说,“反正击球手不差你一个!”

“可是没有咱俩的配合你一个人怎——”

池铁城说这话的时候苏文谦已经转身快步走出去了好几米。

“哎,这怎么还生气了!小少爷你等等我啊!”


看着池铁城快步追上去哄苏文谦的景象的斯蒂文,默默地感叹了一句今天真是美好的一天。


——END——

评论(5)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