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悟(文前看置顶)

年年有今日。

【德哈】到底是谁亲了波特

【五年级时间线】

【复健文…没写好的话别喷】


午后的阳光从窗外照进来,让以往的霍格沃茨多了些暖融融的味道。夏日的独特气温使人犯困,哈利迷迷糊糊地坐在椅子上,终于挡不住积攒的越来越多的困意,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罗恩和赫敏见他睡着了也没有叫醒他,罗恩提出让赫敏陪他找找魔药资料,赫敏看哈利一时半会儿也醒不了就同意了。

哈利这一睡就睡到了下午,恍惚之中好像有谁在叫他。

“波特?”这人声音很轻,语气也温柔得紧。很耳熟,好像在哪听过…

哈利睡眼惺忪地想要睁开眼睛,却发现下午的阳光依旧刺眼,于是不得不眯起眼睛混沌着脑子看向来人。

“波特?”那人又喊了一声。

“嗯…?”刚睡醒的哈利还带着鼻音,听起来竟然有一点撒娇的意味。

当哈利正为来人是谁而感到困惑时,一双柔软的嘴唇贴了上来。


这时候阳光再刺眼也顾不得了。

哈利睁开眼睛想看清楚究竟是谁夺走了自己的初吻,但是眼前已然没有人了。

他就这么在四下无人的情况中被夺走了初吻。

难道是…梦?哈利摸摸嘴唇,可是这么清晰的触感…

赫敏和罗恩恰巧回来了,罗恩怀里还抱着一堆书本。

“哥们儿,赫敏。”哈利抱住脑袋,“你们猜怎么着。”

棕发女孩和红发男孩对视一眼,摇了摇头,脸上是同样的困惑。

“我他妈被人强吻了。”哈利麻木地说,“问题是我不知道那人是谁。”


这个消息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原因,传遍了霍格沃茨。

到处都是学生在讨论着“到底是谁亲了波特”这个话题,哈利走到哪里都有人对他指指点点。他在霍格沃茨上了五年学,每一年都要出点儿什么事儿。然而哈利已经习惯了出事儿,但是他也是第一次因为被人吻了而红遍全校。

这件事甚至惊动了乌姆里奇,任何消息到她耳朵里都会变得走样,这一点从她谈话的内容里就可以看出来。

“那么,Mr.Potter,”乌姆里奇坐在那个让人看见就头皮发麻的屋子里,面带恶心的笑容给哈利倒了杯茶,“告诉我,就像和朋友倾诉一样,你在和谁谈恋爱?”

哈利真的惊奇为什么乌姆里奇能够说出来像朋友一样这种话,在整个伦敦也许只有福吉能够和她以朋友相称。更别提霍格沃茨这个学校了,或许费尔奇仍觉得乌姆里奇是个不错的校长。

“波特先生,我在和你说话呢。”乌姆里奇又大发出那种甜腻腻的笑,肩膀耸动了一下,“我希望我们的谈话中不要出现走神这种状况。”

哈利拼命忍住想要在她脸上打上一拳的冲动,尽可能语气礼貌一点的回应道,“教授,我不明白你的意思。”

“那我就说的直白一点。”乌姆里奇看了一眼墙上的小猫,“学校里最近那些传言是怎么回事?”

“如果您指的是我被人亲吻的传言,”哈利欠了欠身,“那就是字面意思。”

乌姆里奇眯起了眼睛。


最后这场谈话以即使乌姆里奇搬出吐真剂也没能让哈利说出亲他的人是谁告一段落。如此八卦的程度让罗恩嘲笑她“可以去和丽塔那个女人做同事,我想那支添油加醋的羽毛笔会很欢迎她”。

赫敏也一脸轻蔑地对乌姆里奇的惺惺作态表示反胃,认为她没有伤害哈利就好。

哈利则耸耸肩表示无所谓,反正就算乌姆里奇真的使用了吐真剂也没关系,因为自己真的不知道是谁亲了他。

“说到这,你真的一点点印象也没有吗?”罗恩放下从赫敏那里借来的魔法史笔记,“例如他袍子的颜色,或者是头发颜色什么的。”

哈利努力回忆着,“我也不太确定,当时我刚睡醒,阳光又那么刺眼…”他不确定地补充,“好像…有一点点金色——”

哈利嘴里的“色”还没完全说出来就停住了。

然后和罗恩以及赫敏面面相觑。

因为他们同时想到了一个人。


德拉科·马尔福。


哈利闭上眼,“哦,不。”


学校里金色头发的人并不多,又很少有人会像马尔福那样把头发打理成这个样子。于是哈利的目标只得锁定到马尔福一个人身上。

“不,哥们儿。”罗恩后怕似的咽了咽口水,“我觉得你应该再回忆一下细节。你难道不认为自己是色盲吗?”

“噢对,我是认为我的眼睛出了些毛病。”哈利麻木地接过罗恩的话头,“想想看,阳光那么刺眼,我很容易把一个人的头发看成金色…”

可是这似乎一点儿都没有说服力。

“还有别的吗?哈利?”赫敏合上魔咒课本,“例如领口颜色什么的?”

“领口的颜色啊,我记得很清楚。”哈利回答说,“应该是绿色——?”


完蛋了。

现在所有线索都指向马尔福。

“你一定是眼睛出问题了,哈利。”罗恩忽然觉得手里的煎蛋不香了,“我想我们应该趁复活节的时候陪你去圣芒戈看看眼睛。”

“可是如果真的是马尔福,”赫敏有些同情哈利,“你真的该去找他聊聊。”

噢,找他聊聊。

哈利咀嚼着这四个字。

是啊,自从这个消息在学校里流传开来,他已经多久没有见到马尔福了?

于是哈利去找马尔福聊了。


“扎比尼,我真的有事儿要找马尔福。”哈利摊开手,“你知道我从来不是挑起事端的那个。”

“可是波特,”潘西抱起胳膊,“德拉科真的没空。”

“他在干什么?”

“我不知道,”潘西摇摇头,“我建议你过几天再来问,他最近把自己一个人锁在床上,除了吃饭睡觉上课几乎不动。”

“是的,我好几次想和他说话他都用幽怨的眼神看着我。”布莱斯叹了口气,“我能告诉你的是他在躲你。”


躲我?我有什么好躲的。

可是如果马尔福真的亲了我,他确实应该躲着我。


“既然你们俩让我过几天再来,那我就等到霍格莫德村之前。”哈利扔下这句话之后就走了。

看着哈利远去的背影,潘西叹了口气。

“希望德拉科能在三天之内想出怎么和波特解释。”


确实,是德拉科亲了哈利。

那天微风徐徐吹过,温暖的阳光照射在哈利刚刚翻开的书上,照射在从树叶上滑落的水滴上,也照射在德拉科眼里温软的爱意上。

德拉科试着叫了声波特,似乎是在试探哈利睡的沉不沉。

哈利没有反应,只是皱了皱眉。

德拉科又叫了一声,哈利抬起了头,半眯着眼看向自己。刚睡醒的朦胧鼻音让德拉科心尖儿颤了颤。

于是少年情动,德拉科吻了上去。

等他再反应过来的时候,自己已经从哈利身边离开了,倒是有点儿畏罪潜逃的意思。

他怎么可能抑制得住对救世主的喜欢。


在霍格莫德的前一天,哈利就像他所承诺的那样来找德拉科。然而他发现这个斯莱特林已经在这里等他了。

“马尔福,究竟是不是你在图书馆亲了我。”

“怎么了救世主,”德拉科勾着哈利的领带把他拽到面前,“格兰芬多的代名词是勇敢,可是你却连小小追随者的一个吻都接受不了?”

哈利不敢相信地瞪大了眼睛。

“作为斯莱特林的级长,为了惩罚你这愚昧的无知和按捺不住的好奇心理,”德拉科有些洋洋得意,“罚你在我对你的爱意里关禁闭,波特。”


金发男孩眨眨眼。


“你溜不掉。”


——END——

评论(11)

热度(516)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