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悟(文前看置顶)

年年有今日。

加个班,休个假。

“操/他/妈/的傻/逼轮回管理局!”紫发女孩烦躁地登上黑色的马丁靴,“奶奶我今天可是放假!”

在她不耐烦的跨上摩托车之后,手机又响起了电话铃声,女孩气急败坏地把手机重重砸在摩托车前面的卡座上,发出咔吧的声音。头盔的显示屏上应声出现了一张被焦急覆盖的人脸。

“禧儿你到了吗?”说话的人是一个有着漂亮绿色瞳孔的女孩,叫做江梓,“领导又在催你了——”

“让那帮傻/逼去吃屎,”被称作禧儿的人猛地加了一把油,摩托车发出了嘶吼声,“希望明天管理局就倒闭,业绩第一也别是我鹿禧!”


鹿禧加了很多次油,用最快的速度飚到了轮回管理局。把摩托车撇到一边就跑进了执行司司长办公室里。

“终于来了?等你半天了,”司长递给鹿禧一张卫生纸,“擦擦汗,别这么盯着我,把任务派给你不是我的意思。”

“但是你作为我的上司应该为员工着想,这不是两个世纪以前了,现在天大地大,基层员工最大。”

“别跟我强词夺理,”司长敲了敲桌子,“两个世纪以前的资本横行到现在仍然存在,你——”

“行行行,打住。”鹿禧做了一个停的手势,“你把我千里迢迢找过来不是为了让我听你说两个世纪以前的资本运作吧?”

“当然不是,这次的怨灵强大,又有条件要和管理局讲,”司长抬了抬下巴,“这次江梓和你一起去,她能和任意生物交流,我已经把条件明码标价告诉江梓了,如果谈不拢,就是你出手。”

“我他/妈不是备用货,”鹿禧吐掉嘴里的红色泡泡糖,皱着鼻子说,“让我来就全权让我出手,而不是让我当一个私人小保镖。”

“再给你延长三天假期。”

“…我录音了,不给我放假你就等着我砸办公室吧。”

鹿禧拽着江梓,临走前扫了一眼怨灵的具体位置,随后大踏步走出了办公楼。

“…唉,这孩子。”



“禧儿…”江梓看着鹿禧用手指戳着摩托车前面的电子屏,“你不用拿着那个实时定位器吗?”

“没必要,”鹿禧在电子屏上圈出了一个圈,随后点击了一个绿色的圆开启了定位系统,“一个怨灵是逃不出那个固定的地方的,所以我们赶到那的时候在周围几百米的地方找找就能找到。”

鹿禧拍了拍江梓搭在自己肩膀上的手,“坐稳了,出发。”

摩托车又飞驰起来,不需十分钟就赶到了怨灵所在地。

江梓摘下头盔下了车,鹿禧把车靠在一边,拿出一个紫色耳包式耳机往脖子上一挂,取出一个新的红色泡泡糖开始咀嚼。



走了大约几百来米,吹过了一阵阴风,吹的江梓一顿,随后就被一双手护在身后。

江梓低头一看,鹿禧的武器镰刀已经握在手里了。那镰刀比鹿禧都高,握在女孩手里却轻飘飘的,似乎只是塑料做的玩具罢了。


江梓每次看到这把镰刀都打寒颤,刀柄漆黑,刀锋闪着凛凛寒光,整把刀周围萦绕着黑紫色的气体,是不是还划过几道紫电。这么一看,镰刀的特色和鹿禧酷爱紫色的性格倒是呼应了起来。


“你这镰刀跟了你几年了吧。”江梓开口询问。


“啊,确实是。自打我入职就跟我了,这么算应该是三年,我16岁入的职,今年19。”鹿禧的语气是轻松的,握着镰刀的手却忽然收紧,“有情况。”

阴风吹过,旁边的草丛中闪出一个幽白的半透明人影,那人,啊不,那鬼眼神空洞,仿佛是无底的深渊,看一眼就能把人吸进去,万劫不复。面对这么一双令人害怕的眼睛,江梓为了完成任务,还是要硬着头皮看着他。


“你…到底有什么事?”江梓用鬼怪独有的语言询问怨灵,“和管理局谈条件的鬼,一般都不好惹。”


“我凝聚成怨灵的原因是因为心有执念,我还没有看到那个应遭报应的人渣去死,我不能去投胎。”这怨灵是个女人,应该还是个年龄不大的女人。


“管理局有规定,期限到了的怨魂必须进入轮回,否则就要被诛杀,永远不能转生。”江梓皱眉,棕色的头发被风吹起,“因为一个人渣,你愿意葬送自己的下辈子下下辈子?恶人是逃不过法律的,他们总会为了自己行的恶赎罪,但是你是一个无辜的人,不应该因为这样的人玷污自己。”


“不应该?我有什么不应该?”怨灵突然恶狠狠地反驳,“他杀我父母,更糟蹋了我,我不应该报仇雪恨吗?管理局既然什么都不允许,我倒想问问,你们能接受的最大限度的条件是什么?”


“最多三天时间。”


“呵,那你们就把我杀了吧。就当我命不好,活不长。”



这番话倒是让江梓犯了难,这么着就带走人家确实太委屈了,于是转身给鹿禧讲了一下情况。


鹿禧听完以后抬起头,“你问她,如果我能让她马上见到那个人渣,她愿不愿意走?”


江梓虽然不知道鹿禧要干什么,但还是向怨灵传达了意思。

“如果我能马上见到他,我愿意跟你们走。”


条件谈好了,可是江梓不知道鹿禧能有什么办法。

“别着急,我打个电话。”


鹿禧站到一边对着电话嘟囔了十分钟左右,半分钟之后一个男人就被一只从空间隧道里伸出来的手拎了过来,那只手临走前还骂了鹿禧一句傻逼。


“妈的,还骂我。”鹿禧扛起镰刀,一脚踹在腿软的男人身上,“滚过去。”


男人在懵逼的状态下连滚带爬地被踹到怨灵跟前,还没看清楚面前的人,就被一只手掐着脖子拎了起来。

那只手越收越紧,掐的男人眼冒金星眼前发黑,恍惚中看见好像是那个被自己q暴了的姑娘,出于恐惧,他开始挣扎。

但怨灵的力气是大的很的,男人才被掐住脖子维持了半分钟,就已经有了死亡的预兆。


“住手!!”江梓想过去阻止,却被鹿禧拦在了一边。


“鹿禧你干嘛呢!这是违纪的!”江梓冲鹿禧嚷嚷,“你不怕被开除吗!”

“如果一份工作可以抵得上一份公平,”鹿禧吐掉了泡泡糖,“那我倒也愿意。”



“鹿禧!”司长一拍桌子,中气十足地骂道,“我让你去工作没让你执行正义!你这个月别来了!工资扣一半,算违纪处理!”


“一个月的假?”鹿禧戴上耳机,转身离开,“不能反悔啊。”


“你这孩子!”司长被鹿禧惹得头疼,只能揉揉鬓角坐下。


“司长…你真不管管?”秘书试探性地问了问。


“人家休假呢,你把人家叫过来。再说…那男的干了那么多伤天害理的事儿,女孩一家失踪都没人报警,她也算是替天行道了。但是规定是规定,该扣工资还是要扣工资。”


秘书点点头,叹了口气。

“这年头,不像两个世纪以前了,实在太乱了。”



“禧儿…你真没事儿?”江梓跟在鹿禧后面,声音小的几乎听不见。


“我真没事儿,”鹿禧一甩头,挑染的黄发露了出来,“放假多好啊,哎对了,那个女鬼最后怎么样了?”


“那能怎么样,活活掐死个人,当然灰飞烟灭了。”江梓这时候声音大了起来,“你也真是的!不知道从哪托的人就把那个男人带过来了!你那规定当游戏,工作不要啦?”


“我无所谓。”鹿禧说完这句话就骑着摩托车走了。



鹿禧没回家,去了一家网吧。23世纪的网吧遍地都是,鹿禧找了好几个才找到她想找的人。


“怎么今天又转战到这了?”鹿禧往红发男人身边一坐,“你这头发都垂到腰了,不剪剪?”


红发男人听到这话,眨了眨金色的眼睛,“不剪,这样更能凸显我是混蛋的本质。”

“看出来了。”鹿禧喝了一口机器人管家递过来的奶茶。


“我帮你找到那个人了,你怎么谢谢我?”


“请你喝酒还是吃饭,你选一个。”鹿禧打开电脑登录游戏号,“我说沈观你别得寸进尺,上次你家闹鬼还是我帮忙收拾的。”


沈观一笑,“那就,请我喝酒吧。”

“得,MXJD见。”


“你不对劲啊,心情不好?”沈观等复活的时候看了一眼鹿禧。


“去你妈的,别用你的能力感知我。”鹿禧翻了个白眼,“我不想跟你共情,你被停职了你很开心?”

“跟我这么帅的大帅哥吃饭你居然不乐意,唉,沧海桑啊。”

“你要是再跟我哔哔没有用的老子拿酒瓶子砸你。”鹿禧摘下耳机,笑嘻嘻地看着沈观。

“行行行,我错了,”沈观佯装害怕,“卧槽打团了快过来!”



没事儿,不就一个月吗。



——END——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