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悟(文前看置顶)

年年有今日。

那时候还高中。

“嗯…你肯定不记得我们俩是怎么认识的了。”沈观明显喝多了,大着舌头往鹿禧身上贴,“我赌一瓶单一麦芽!”


“你挑个脑子没病的日子跟我喝酒行吗?”鹿禧天生的好酒量,什么影响都没有,“你这么说话特别弱智。”她嫌弃地推了推沈观沉重的脑袋。




“冲着这杯单一麦芽。”




鹿禧当然不会忘了她和沈观是怎么认识的。


鹿禧在同龄的人中上学比较早,所以她刚15就已经高一了。高一上了半个学期,沈观来到了这个学校。


那时候他还是红色的中长发,但是眉眼之间已经有了现在的样子。细长的眼眶里圈着一对儿金色的眼瞳,睫毛颀长,在阳光的照耀下给他白皙的皮肤印上了阴影。


鹿禧看了看他,倒是很有小说中风流男二的味道。


老师让沈观做自我介绍,沈观便懒洋洋地开口。


“啊,我叫沈观。”他勾起唇角,“沈阳的沈,观音的观。我这个人只和聊得来的人打交道,男女不限来者不拒。至于能力嘛…我能跟你共情哦。”


鹿禧打那天起就没相信他的话,但是男孩鲜艳的红发确实吸引了鹿禧的目光。


这一番自我介绍下来,原本冒花痴的女生居然那都不想和他坐在一起了。毕竟没有人喜欢息怒艾乐都被人知道并且还和他一起分享的感受。


“老师,我——”鹿禧懒散地举起了手,“我行。”


老师如释重负一样把沈观安排在了鹿禧旁边。




“怎么了姐,这么着急和我坐在一起,喜欢我?”沈观把书包一扔就精准的撇进了次元桌兜里。


“别自恋。”鹿禧翻了个白眼,“我好心收留你罢了。”她接着说,“共情什么的我无所谓,你也别想着和我谈恋爱,我这么多年就没喜欢过谁。”


一听这话沈观眯起眼睛看着鹿禧深紫色的眼睛,金色中闪过一道紫光,点点头,算是确认了鹿禧没说假话。


“哎,给我介绍介绍你的能力?”鹿禧听着老师讲的课《如何灵活运用能力》,顿时觉得索然无味,“我还没遇到过会和别人共情的人。”


沈观也很乐意和鹿禧说话,于是开始有声有色地讲起自己的能力。


“我的眼睛是金色的,可以通过对视来感知你的情绪和心思,说通俗点儿跟读心术差不多。”沈观卷着自己的头发,“还有一点事我可以穿梭空间,类似于两个世纪以前的那个电影…《复仇者联盟》里的法师?”


“哦…”鹿禧点点头,“挺好玩的。”


“我说了这么多,你也给我来个自我介绍啊?”


“我叫鹿禧。麋鹿的鹿,千禧的禧。”鹿禧回答说,“攻击性能力,可以重组自然元素给自己添加属性。没你那么花哨,但是能把你打趴下。”


沈观对于这种不太礼貌的介绍方式并没有反感,反而很感兴趣,“那其他人呢?你也介绍一下?”


“看到前排坐着的那个棕色长发的女孩吗?她叫江梓,班里的铁第一名,和你一样是感知性能力,可以和任何物种无障碍对话,这就是为什么她每次生物语言都考满分的原因。”


“坐在第二排的那个蓝头发的女生叫闫阅…据说和江梓是一对儿…”




现在回忆起刚和沈观认识的场景,鹿禧难免笑出声。沈观这个脑子缺血的明明比自己大了两岁偏偏要转到高一上学。结果自己高三还没上完就去执行司工作了,沈观则是继续在高中就读,后来去分局的事务司整理资料。


高中的时候有很多女生说鹿禧不检点不自爱,但鹿禧权当没听见。


鹿禧从小被奶奶带大,所以有些事她自己做出来也不觉得奇怪。


每次面对这种非议,只要不是太过分她都不予理会。


“哎,他们这么说你,你不生气?”沈观凑过来盯着鹿禧的脸,“以你的性格早就一巴掌扇过去了。”


“她们说的是没错,我是个不良少年。”鹿禧眨眨眼,“我确实是个坏孩子,你见过哪个女生十五六岁就会喝酒会打架的?”


在这个年纪干了不该干的事儿,对错不是取决于这件事,而是取决于时间。


沈观挑眉点点头,一副不以为然的样子。




至于那些女生为什么说鹿禧不检点,是因为鹿禧和沈观之间关系的迅速发展。由于两人竟然意外的合拍,所以总是去网吧酒吧等地方玩乐。而鹿禧也不把沈观当男的,有的时候难过了伤心了拥抱一下靠个肩膀也感觉没什么。




工作以后两人还是经常联系,每次鹿禧出任务都会找沈观帮忙,然后两人玩个通宵,权当感谢。


“诶,沈观,沈观!”鹿禧拍了拍身边在桌子上趴着神志不清的沈观,“你他妈火速起来!回家了!”


“嗯…困…”


“召唤你那个空间隧道回你家睡你就不困了!”


沈观还是没反应。


“单一麦芽我不要了。”


“好嘞,我先把你送回家我再回去。”


沈观笑嘻嘻地眨眼,马上就生龙活虎。


“……狗。”


——END——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