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悟(文前看置顶)

年年有今日。

【7.31哈利生贺24HⅠ15:00】整蛊戒指

&哈利生贺文,cp是德哈,注意避雷

&哈利生日快乐来和我贴贴!


Summary:一切都是巧合之中的另有安排。



(一)

格兰芬多的公共休息室里此时炸开了锅。沙发旁围着一群人,中间拥着兴致勃勃给学生们喊话的弗雷德和乔治。

“各位,经过我和弗雷德的辛苦钻研——”

“我们研究出了一种戒指,每两个是一对儿,我们将会把它们拆开并且随即出售。”

“每一对戒指都会自动寻找与它相匹配的另一对儿,并且将两个人的手粘在一起两个小时——”

“不过完全不用担心,如果你不想和对方进行友好的握手,你们可以喝下这种药水以解除关系。”

“只要两个加隆——”

“千里姻缘一线牵——”


两个人眉飞色舞说话的样子被众人看在眼里,格兰芬多们都跃跃欲试,只有赫敏铁着脸盯住双子看。

“他们这样算不算售卖违禁品?”赫敏抱着胳膊满脸严肃,“开学的时候邓布利多说不许购买韦斯莱笑料的商品。”

“可是邓布利多说不让购买,没说不许售卖,对吧?”罗恩往嘴里塞进一块儿从晚餐上带回来的饼干,含含糊糊地说。

“哼,随他们去吧,只要不过分,我就当没看见。”赫敏收拾好作业,回寝室之前还冲哈利和罗恩嚷嚷:“你们两个不许买!”

哈利点头如捣蒜,他本身对这个戒指也没什么兴趣,不买就不买。

哈利不感兴趣,弗雷德和乔治不可能让他不感兴趣。


“哈利,”弗雷德终于招呼完那些抢购戒指的人,带着最后两对儿朝哈利和罗恩走来,“你瞧,现在只有两对儿了,而我们也不知道哪两个是配对的,当然了,我们会继续生产,你要不要拿一个?给你打折。”

“嗯…可是,这个戒指的卖点在?”

“因为你不知道与你牵手的会是谁,”乔治一本正经地,“这种未知感和新鲜感会给你带来无穷的乐趣,当然了,还有窘迫。”

“还有什么,最近麻瓜很流行的词,社会性死亡?”弗雷德接下话茬。

“我要!”罗恩赶紧咽下嘴里的饼干,举起手问道“我要一个,能不能打折?”

“不能,小罗尼。”乔治郑重地摇摇头,“亲属不给优惠。”

“嘿,我可是你们亲弟弟!”

于是罗恩还是掏出了两个加隆购买了一个戒指。

“这玩意什么时候开始配对?”

“后天一早。”

弗雷德还是没有向哈利推销出戒指,但他们打算用一点儿特殊手段。



(二)

第三天一早,哈利就被罗恩的起床轰炸起来,睡眼惺忪地拆开自己莫名收到的包裹。

“嘿,来看看这个。”罗恩抬起胳膊,给哈利看自己的戒指,“我的戒指变成了棕色,这可不太好…”

哈利看着罗恩的戒指,似乎是想到了什么,于是笑了起来。

“那么来看看我的包裹,这是什么?”哈利拿起一个包裹看了一眼署名,“弗雷德和乔治给我的,这么小?”

“我有一种不好的预感。”罗恩阴着脸预言。

事实证明罗恩的预感确实不好,这就是前几天双胞胎在休息室卖的戒指。

“其实我觉得,你也可以戴上看看嘛,哈利。如果不合适或者是别的什么,摘下来就好了。”

哈利心一横,想着罗恩说的其实也没错,就把戒指往手上一套。但是他怎么也没想到,这个戒指在遇到另一对儿之前是摘不下来的。

“不,我希望今天没有课。”

哈利悲悯地说。


不得不说,弗雷德和乔治很会做生意,短短一天的时间,整个霍格沃茨的人几乎都在讨论两兄弟的戒指。校园里到处都能看到手拉着手在一起走的人,当然了,这戒指不限制男女,所以也能看到喝药水解除魔法的同性学生,尤其是男生。

值得一提的是,这种戒指在斯莱特林的销量也不错。潘西在购买的时候嘲讽了一句,“没想到你们两个也能琢磨出这种东西,真是令人吃惊。”

这当然激怒了弗雷德和乔治,于是他们没收了卖出去的戒指,并且退还了潘西的加隆。


“哥们儿,你已经单身十多年了。”罗恩拍了拍哈利的肩膀安慰道,“想想看,如果你的戒指给你匹配到了秋·张,这也不亏,是不是?”

哈利麻木地点点头,随后又摇摇头。

“可是,我们甚至还没说过几句话…”

“这没什么,走吧,我肚子都要饿扁了,希望早上能吃到煎蛋。”



(三)

罗恩的戒指匹配到了一个赫奇帕奇的女生,于是他手忙脚乱地喝了药水解除魔咒。赫敏为此很生气,一上午都没和罗恩说一句话。

“我猜她肯定是因为我购买戒指而生气,”罗恩心虚地摸摸鼻子,“毕竟我昨天答应了她。”

哈利尴尬地笑了笑没说话,看着赫敏的表情不由得闻到了一股浓浓的醋酸。


然而一上午都没有人握住哈利的手,这让他怀疑弗雷德和乔治是不是给自己送了一个坏的戒指。吃中午饭的时候他仍然盯着它,似乎要把它烧出一个洞来。

“它还是没有反应…”哈利戳了戳自己的戒指,顺手给自己倒了一杯牛奶。

“再等等吧,或许这是…”罗恩忽然瞪大了眼睛,“哈利,哈利快看!它变色了!”

哈利赶紧低头查看,然后他看见自己手里的戒指从银色变成了金色。

“这算什么?代表它更值钱了?我只是——”

哈利突然被一股力量拽向了人群,哦不,哈利悲哀地闭上了眼睛,这是斯莱特林的人群。

没关系,我可以去找弗雷德要药水…


“该死,波特你脑子是不是有毛病?”

直至听到这个熟悉的声音,哈利才睁开眼睛。

马尔福?

德拉科很显然是在生气,他的眉毛在白皙的皮肤上快要拧成了一股绳,眼睛里的厌恶似乎要溢出眼眶。

见哈利没反应,他又骂了一句,“你的大脑是被隆巴顿熬制的魔药浸泡了一夜吗?你握我的手干嘛?”德拉科动了动胳膊,想把手从哈利手里抽出去,“把手放开!”

“停下马尔福!我的骨头快被你甩断了!”哈利也皱起了眉,“鬼知道我的戒指和你是一对儿!没想到高贵的马尔福也会买这种整蛊道具?”

“闭嘴,波特。”德拉科试图摘下戒指,“你最好想出解决办法,不然我让你好看。”

“德拉科…”一直看着两人吵架的布莱斯发表了观点:“这个戒指要两个小时以后才能摘下来…”

“什么?”德拉科难以置信地回过头看着布莱斯,眼神扫过议论纷纷的人群,“我要和波特牵整整两个小时的手?!”

“药水,找弗雷德要药水!”哈利已经抽出魔杖企图用分离咒分开自己和德拉科的手,甚至想把自己的手割断以脱离德拉科。

“那个…哈利,”弗雷德和乔治异口同声地发表观点:“药水断货了…现在熬制的话要两个小时…可是那时候戒指的咒语已经解除了。”

“找邓布利多,他肯定有办法。”哈利已经被气的说不出话,“还愣着干嘛马尔福,快走!”



(四)

“哦,波特先生。”麦格正了正眼镜,“邓布利多教授外出了,我觉得有必要检查一下你的手。”

哈利和德拉科较劲着把手伸出去,两个人的胳膊差点拧成麻花。

“噢,这真是一个了不起的魔法,”麦格看了看他们紧握的手,“看来我也无能为力了波特,不得不说,韦斯莱先生们的魔咒真是精妙,但是鉴于造成了严重的后果,我想你不会介意我给格兰芬多扣五分?”

哈利没说话。

“哈,圣人波特也有扣分的时候?”德拉科挑起眉毛嘲讽,抬起他们紧紧握住的手在哈利眼前晃了晃,“你将要和死对头如此共度两个小时了。”

“马尔福先生,请不要幸灾乐祸。”麦格敲了敲桌子,“我记得开学时校长说过不许购买韦斯莱产品,以防你忘记,我觉得也有必要给斯莱特林扣去五分?”

德拉科不服气地咂了咂嘴。

“非常幸运,你们两个下午的课全是一起的,我或许可以和各位教授提前通知一声,哈利·波特和德拉科·马尔福的手将要粘在一起两个小时。”


“当然,如果你们可以就此和好,那就为教授们省心了不少。”


没人知道麦格在办公室里说了什么,人们只看到了昔日的死对头咒骂着出门,和沙漏里减少的宝石。



(五)

哈利和德拉科的事在短短半个小时之内就传遍了整个霍格沃茨,他们两个走到哪里都会有奇怪兴奋的目光看过来。这些目光看的哈利很不舒服,他相信马尔福也不喜欢这样——从他厌恶的表情中就可以得知。

这真的很诡异,昔日一见面就打的死对头现在手牵手走过校园,这实在令人难以接受。

弗雷德和乔治非常诚恳的表达了歉意并且表示绝对会以好的表现把这五分加回来,并且抓紧赶制解除魔咒的药水。


其实这都不是最糟的,最糟糕的是他们下午第一节课居然是魔药课,这让哈利觉得晴天霹雳。

“斯内普一定会杀了我的,他会想尽办法给格兰芬多扣分。”哈利生无可恋地坐在教室里,“趁他还没来,我要先想想我死后可以埋在哪里。”

“闭嘴波特,我现在很烦。”马尔福威胁似的捏了捏哈利的手,哈利过电似的抖了一下,“我的院长看到我和一个巨怪拉手一定会把我赶出教室。”

尽管哈利和德拉科坐在角落里躲避众人的视线,但斯内普还是眼尖的注意到了异样。

“well?看来我们今天的课程将会很有乐趣,”斯内普挑起一边的眉毛,“我建议我们每个人出一个加隆来观看这场史无前例的死敌和好。”

潘西发出了尖锐的笑声,在其他人的哄笑中显得格外刺耳。

“我的课堂不许模仿格林迪洛,帕金森。”斯内普抖动黑色的长袍,鹰钩鼻的鼻孔翕动几下,“今天的课上只能有两个人表演节目,另外,我想波特应该不介意和马尔福完成同一份药品制作。”

哈利用脑袋撞了撞墙。


斯内普在讲解理论知识的时候,哈利的心竟然难得地平静了下来,注意力全放在和德拉科交握着的手上。德拉科的手心微热,应该是握了哈利的手很久的缘故。虽然他们不是情愿的,但斯莱特林的手温热有力,再加上对于魔药这个学科的不擅长,哈利逐渐被困意席卷了思绪。

德拉科原本正在用右手艰难地翻书做笔记,忽然感觉到自己肩膀上多了一份重量,扭头看,鼻尖就蹭到了哈利柔软的发丝。德拉科一愣,张张嘴原本想要叫醒哈利,但看到格兰芬多沉重平稳的呼吸又忽然于心不忍,甚至还调整了位置想让死对头更舒服一些。

在沉默中,德拉科听见自己逐渐加快的心跳,悸动化为烈焰,灼烧着理智。

德拉科发现自己早就找不到当初对波特的厌恶了,以往维持人设的神态和心思,在这一刻分崩离析。

德拉科偏过头,在哈利一头乱发的头顶轻轻吻了一下,然后又迅速的把头别过去,脸颊被暧昧的气氛染上了红晕。

不久之后哈利动了动,显然是快醒了。于是德拉科轻手轻脚地将哈利的身子向后靠,让他自己安安稳稳地坐在椅子上,等待他醒过来。



(六)

而制作魔药的过程,想都不用想,他们差点儿炸了坩埚。

“傻宝宝波特,这里应该加入三滴草汁,而不是三杯!”

“做好你自己的魔药,马尔福!不要以为我有一只手不能动就没办法揍你!”

“哦?你先搞清楚你坩埚里那些绿色黏液是什么再来指责我!”

失去了一只手的自由,制作魔药简直是难上加难。哈利和德拉科死活都不肯共同完成一份药剂,坚持各做各的,于是就有了以上的对话。

出于不被斯内普扣分,不被马尔福嘲讽,不被黏液粘住的心理,哈利费劲了心思想要做好这份魔药。但果壳他自己是没办法切的,于是他决定不再死要面子活受罪。

“帮我摁住这个罂粟果,谢谢。”哈利语气生硬地对德拉科说。

“哦?”德拉科有些意外,又很快笑了出来,“波特,有没有人教过你要用请字求人帮忙。”

“请帮我摁住这个罂粟果,谢谢。”哈利咬牙切齿地复述了一遍。

德拉科满意地点点头,然后从哈利身后绕过去摁住了罂粟果。

因为位置和身高的关系,德拉科半张脸都贴在哈利耳边。安静的时候,哈利甚至能听到德拉科愈发快速的心跳。

“你紧张什么,我不会切到你的手的。”哈利转头看了德拉科一眼,发现他耳根有点儿红。下颌线也是精致的好看,喉结滚动着提醒哈利它的存在。

哈利愣了一秒,赶紧把这些想法赶出脑袋。


他居然在欣赏死对头的长相,他一定是疯了。


“切你的罂粟果,波特。”德拉科现在满脑子都是哈利扇动的睫毛,和他眼中的点点绿色,此刻更难直视哈利看过来的目光。

“还有多长时间我们才能分开?我没看时间。”

“大概…一个小时吧。”

终于在德拉科时有时无的帮助下,哈利完成了这份魔药,并且意外地取得了有史以来为数不多的好分数。

“你真应该感谢我,救世主也会和别人说谢谢吗?”

哈利本来是想要真诚的道谢,结果德拉科这句话让哈利瞬间什么都不想说,反而还给了他一肘击。

这个该死的马尔福的嘴!



(七)

去上魔咒课的路上非常拥挤,有好几次哈利险些被抻断了胳膊。可是如此大的冲击力都无法将哈利和德拉科的手分开,可见弗雷德和乔治的魔咒有多么牢固。

“要不是该死的韦斯莱,我早就能远离你了,波特。”德拉科努力往前走,保证自己的胳膊不需要再体验几次拉扯感,“真是倒霉。”

“我没有觉得幸运,马尔福。”哈利反唇相讥,“如果不是你购买了这个该死的戒指,我说不定还会匹配到张·秋呢。想想看,如果不是我们,我早就去找罗恩和赫敏了,而此时此刻我们两个就像是要约会去的——”

“停下你那恶心的想法,疤头。”德拉科忽然站住,“你这么喜欢那个拉文克劳小妞怎么还不去表白?在我这里浪费时间干什么?你又为什么要购买戒指?”

面对德拉科的三连问,哈利刚打算开口回答,就被人流推向了德拉科。

在这股不小的冲击力下,哈利被挤进了德拉科的怀抱里。而惯性使然,德拉科下意识地抱住了扑过来的哈利,脚下没站稳,摔在地上。

“嘶——”德拉科忍住屁股和后背上的疼痛,先看了看哈利,还好,有自己当人形肉垫他什么事都没有,随后冲着人群喊话,“走路的时候把眼睛拿出来!藏在身后留着当玩具玩吗!”

德拉科和哈利在大众叽叽喳喳的视野下挣扎着想要站起来,但失去一只手的平衡直接让两个人的鼻子撞在一起。

“操,我真的不明白今天是怎么回事?”德拉科揉了揉酸痛的鼻子,“等等,波特,你脸红什么?”

哈利捂着鼻子低下头,“没什么!快走!”


有一种直觉告诉哈利,刚才和德拉科磕到鼻子的那一瞬间,自己嘴唇碰到的那片冰凉,是德拉科的唇瓣。



(八)

“哈利!哈利!”乔治和弗雷德在下课之后来找哈利,手里捏着个药水瓶子,“一个小时之前我们就熬好了!快喝了吧!”

“等等,熬这个不是需要两个小时吗?”赫敏指出这一点,“按理说哈利和马尔福一个小时前应该能分开了啊?”

所有人都看向哈利。

“我…我没记时间,马尔福告诉我还要一个小时,已经两个小时了?等等,你…”

所有人看向马尔福。

“我…我记错了,真的。”


“所以还需要这个吗?”乔治敲了敲药水瓶子。

“你们是有多迟钝啊!”赫敏拽走了双胞胎和罗恩,“我觉得哈利应该和马尔福谈谈,单独。”


大家都走了,走廊里空无一人。

“所以时间早就到了。”

“对。”

“我们拉了三个小时的手。”

“对。”

“你故意的。”

“是。”

“戒指也是你故意的?”

“不,我对天发誓这个真的是意外。”

“…好吧,为什么?”

德拉科脸红着别过头,“没有为什么,我想。”

“但是你起码要给我一个解释?”哈利低头看向他们还没松开的手。

“没有解释…就是,出于对英雄人物的仰慕,可以了?”德拉科清清嗓子,“我道歉,对不起。”


德拉科想把手抽出来,却发现手掌仍然被人紧握。

“接受你的道歉,但是…”哈利眨眨眼,把脑袋砸进德拉科的颈窝处,“我没说你可以放手了。”



——END——

非常高兴能和各位妈咪一起参加24h呜呜呜呜呜

谢谢妈咪们愿意带我玩我为我的过度自信而感到抱歉对不起我拖后腿了🙏🙏

评论(39)

热度(308)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