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悟(文前看置顶)

年年有今日。

【池苏】偏心

私心误杀杨之亮之后苏文谦没恩断义绝,只是对池池子又爱又恨

——————————

“文谦,我们十几年的感情,一个姓杨的算得了什么,”池铁城指了指自己正在渗血的嘴角,“至于给我来这么一下?”

“杨之亮,救过你的命…”嘶吼慢慢变了声调,想发泄的情绪忽然都堵在嗓子眼里变成一声声细碎的呜咽。

“我讨厌的不是你误杀了杨之亮,而是你明知道目标不对劲却还要下手!”苏文谦冲着池铁城又喊了起来,“那是一条无辜的人命!池铁城,你真的有心吗?!”

“我没有!”池铁城也喊了起来。


这大概是相识了快20年以来,池铁城第一次对着苏文谦发真火。

“我没有你苏文谦高尚!也没有你有那么多余的同情心!你可以对任何人好,文谦,你对任何人都很好!”池铁城盯着地上被砸坏了的枪,“可是我呢!我做不到对谁都那么温柔那么宽容!”

苏文谦双眼一闭,他知道池铁城将要说出来的是什么话了。


“我没有那些妇人之仁。”

池铁城满脸都是坚定,原本漆黑的眸子在黯淡的灯光下发亮。

“我只有你。”


池铁城也经常纳闷,为什么苏文谦就不能偏心自己一点儿,为什么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杨之亮,偏就能让他视若珍宝。想到这,酸味弥漫在心头,填满了愤怒。


窗户纸被戳破,像是笼罩着火焰的灯罩被灼烧出一个洞,扩散开来的是那像浓墨般化不尽,染不开的,压抑了十几年的心思。

其实现在他们之间不过只是差了一句迟到了十余年的我爱你。

可惜只这么一句,却不知隔了多大的汪洋大海。


“行了!别吵了!”马光英撑着废腿站起来,拐杖在地上磕出一声声闷响。

“你小子知道目标出错还执意要完成任务?我以前都是这么教你的?”老爹对着池铁城一阵敲打,埋怨的话随着敲打砸在池铁城身上。

“你也一样,谦子!”马光英也用拐杖敲打着苏文谦,气得一口气没喘匀,“你明明知道他是什么样的人还非和他完成那个任务!谁也别赖!”

“不是,我怎么样的人了啊?”池铁城不服地抗议。

“你怎么样的人,你怎么样的人还用我说吗?”马光英就差气得朝池铁城啐一口了,“打小你就意识不到自己的错误!我看真是阿谦给你惯坏了!我就不应该总让他让着你!”

苏文谦忽然扔下了一句“我先去睡觉了。”就转身离开了大厅。

“你看看你看看你把阿谦气成什么样了!”马光英可算是捯过来了一口气,“知道你错在哪吗?错在明明知道目标有误还照样开枪上!错在不应该当着阿谦的面说那个杨之亮自己送死!谦子怪你你还一脸吃了狗屎的样儿!真不知道自己哪错了就滚出去挨枪子把人家救你的那条命还给人家!”

面对老爹的教训,池铁城从来都是嗤之以鼻的。往往还会多几句贫嘴。可今天也不知道怎么了,池铁城就这么垂着脑袋,眼睛看着苏文谦进入的房间发愣。

“阿谦心里发出来的那股子善良劲儿你可别告诉我你不知道。”马光英叹了口气,“你明知道阿谦什么心性还要杀了那个杨之亮,还说这种忘恩负义能把阿谦气死的话,铁城啊,我说你什么好。”

池铁城仍然是抿着嘴没吱声。

“你一会儿就去阿谦房间里给他道歉去,必须去。”老爹制止刚要说话的池铁城,重重地叹了口气,“你别跟我说屁话,有用没用我比你清楚,没用也得去。铁城啊,这次你要是再抓不住阿谦,你们俩最后可真就回不去了。”

池铁城忽然抬起头来,看着马光英。

“别这么看我,我这老不死的经历过的事儿比你们吃的米饭都多,你们什么心思我能看不出来?”老爹嗤了一声。

“知道了,我收拾完东西就去。”池铁城简短的回应了一声,转而进了自己的房间。


困意在池铁城关上门的那一刻席卷而来,池铁城告诉自己还不能睡。不管苏文谦睡着与否,他都在等着自己的那句对不起。强忍着睡意换了套衣服之后,他推开了苏文谦房间的门。

“文谦啊,你睡了吗?”

没人回应。

“还在生气啊?”池铁城努力用开玩笑的语气想摆出个平常那副贱皮子样儿,却发现不知道是因为太困还是怎么着,嘴角怎么都扯不起来了。

月光把苏文谦黑色的头发染成灰色,床上的人呼吸稳定,想来是真的睡着了。不然的话,凭借着池铁城对苏文谦的了解程度,真要是装睡,骗不过池铁城。

池铁城绕到床前俯下身看着苏文谦的睡颜,觉得世界上应该再也没有比此刻的苏文谦更美好的东西了。泪痕还挂在苏文谦的脸上,在月光下反射着微弱的亮光。

“哎…也没收拾收拾就睡觉。”池铁城拿起搭在椅子背上的毛巾,就着屋里水盆里的水给苏文谦擦了擦脸。

“师弟啊,在我印象里你也不是矫情的人,怎么我一对你喊你就哭了呢?”池铁城把毛巾放到一边,伸手抚摸苏文谦柔软的黑发。苏文谦动了动,嘴里还嘟囔什么师兄怎么样的。

“师兄在这儿呢。”池铁城放低了声音哄着苏文谦,“阿谦,对不起。”


说完,池铁城俯下身在苏文谦脸上落下一吻。

他是他的师兄,是他的朋友,是他的老搭档。是最爱他的人,也是他最爱的人。


见苏文谦真的睡着了,池铁城笑了笑,轻手轻脚地出房间关上了门。难得的,今天池铁城是在床上睡的觉。


苏文谦就这么跟池铁城冷战了两个月。

搞的池铁城非常头疼,苏文谦要怎么才能跟自己说话,这是池铁城这两个月除了吃饭睡觉训练以外唯一在想的事。

不知道为什么,苏文谦的右手开始发抖了。这样的右手是没法开枪的。池铁城承认苏文谦的左手技术也不差,可是再怎么出神入化,也是比不上右手的。

池铁城忽然就认识到了一个问题。

如果苏文谦没法开枪了,他会不会就这么离开了?


心被无形的手撕开了一个大口子,一股黑幽幽的无助和恐惧顺着伤口缓缓流出,给他本就沉重的心又套上一层层枷锁,锁得他动弹不得。

他没理由不害怕,池铁城无法想象如果苏文谦放弃了狙击,离开了自己,他将要忍受什么样子的心痛。苏文谦给池铁城带来了一样他生命中少之甚少的东西——爱。

苏文谦是他的命,池铁城离开了就会死。

你心中爱着无数人,可我不行,我只能极致病态的爱着你。


苏文谦还是去找了老爹。

“老爹,”苏文谦轻声对马光英说,“反正右手开不了枪了,杨之亮的死让我也不想再杀人了,以后我也不会再碰枪了。”

马光英叹了口气,“谦子,只能这样了吗?”

苏文谦没说话,也没看马光英。

最后马光英点头,表示理解。

但池铁城却是僵住了,随即死死地盯着苏文谦。

“要走?”他稳住发颤的声音,“也挺好的,是不是?这样吧文谦,你再陪我最后练次枪。”

短暂的沉默之后,池铁城看见苏文谦点点头。


“我用左手?”

“右手。”

“神经病啊右手没法扣扳机。”

“我帮你。”

“你怎…池铁城!”

苏文谦一惊,池铁城就这么从背后环抱住了自己,双手扶稳了他的右手。苏文谦的后背贴着池铁城温暖的胸膛。空气中的浮沉似乎都为了这一刻而停止,世界都安静了下来,唯一能听到的是池铁城强而有力的心跳和频率稳定的呼吸声。

似乎有什么东西,随着池铁城的心跳蹦跶着蹦到苏文谦的眼前。

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或许是一秒,也有可能是一个世纪。但能肯定的是,苏文谦身上凡是池铁城触碰的地方,都热的烫人。这颗心也不安稳的挣扎起来。


“你紧张什么。”池铁城欠揍的声音在耳边响起,但苏文谦却莫名觉得心安。气息扫过苏文谦的耳廓,弄的他轻痒。

“我…你松手。”苏文谦想躲开池铁城的怀抱,却被男人箍的更死。

“别动,专心,瞄准。”

池铁城握紧苏文谦的右手,近在咫尺的声音似乎是气到了安抚的作用,刚刚还在猛烈跳动的心安稳了下来。


扣动扳机,正中靶心。


苏文谦抽身想走,池铁城却抱的更紧。

“让我抱一会儿吧文谦,就一小会儿。”苏文谦觉着大概是过了十几秒,池铁城放开了手,贴在他右耳边说,“你看,右手这不是也可以。”

苏文谦抬头看着他。

“对不起文谦,”池铁城反而低下了头,“我真的不是故意说杨之亮自己送死这句话的。我就是太在意你,我讨厌你身边出现别人,我讨厌你总是说别人的名字。”


苏文谦明白跳动在自己眼前的是什么了。

是池铁城的心意。


“文谦,能不能别走,别离开我,我们十几年的感情不能就这么算了,求求你。”

他池铁城活了三十年,没用过求这个字,今天在苏文谦身上,他低了头。


苏文谦没反应,其实池铁城已经把意思表达的那么清楚了。即使这句迟到了十几年的表白终是没有说出口,但是池铁城从不挽留任何一个对自己来说无足轻重的人,也很难有人能让池铁城做到放在心里。


偏偏苏文谦做到了,偏偏苏文谦就是不回答。


池铁城眸子里的光逐渐黯淡下去,也是,自己活在黑暗里,怎么能把生而向阳的人拖进混沌之中。热情被冰冷黑暗的潮水扑灭,池铁城只能一直向后退,退回属于自己的深渊,再也不问光明。


以为结局就这么注定了的池铁城转过身想回去,手臂却突然被人拉住。

“文谦?怎么了?”

苏文谦并没说话,而是抿着嘴向前跨了一步到池铁城面前,仰起头,看着自己的师兄。

“我答应你。”

随后眼睛一闭,不管不顾地吻了上去。


苏文谦想起池铁城的那句话“你可以对任何人好,文谦,你对任何人都很好。可我没有那些妇人之仁,我只有你。”如果他真的做到了对所有人都很好,为什么偏偏让自己的师兄看不见光。

其实他也不知道自己给予池铁城的私心会不会是一件好事,但即使这颗偏向池铁城的心脏会将他们拉入深渊。他也不用怕,池铁城也不用怕。

苏文谦就在这,陪着池铁城,哪也不去。


——————END——————

真的想看谦子偏心池池子偏的还不是一星半点的那种😭

话说回来为什么我池苏随便一写就能3000+,害怕

评论(4)

热度(16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