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悟(文前看置顶)

年年有今日。

【池苏】结局

那是我所希望的结局。

因为是我希望的所以没有战乱和斗争也不涉及当时的历史背景。



苏文谦下了船,准备去秦宅给小雪一个惊喜。时隔三年的重逢让小姑娘很欣喜,苏文谦摸着小雪的脑袋感叹了一次又一次长得真快。彼时那个还在上小学三年级说话略带幼稚的小孩子,已经变成了一个有些成熟的青少年了。

“苏爸爸,我写完作业就陪你玩。”小雪拿着笔计算数学题的结果,得到了一串漂亮的答案。

“小雪乖,苏爸爸今天不能陪你玩了,”苏文谦习惯性地摸摸小雪的头,小女孩躲开的动作让他忽然明白这个小女孩已经不同于三年前的稚嫩了,“我后天就回法国了,对了,”苏文谦掏出一盒巧克力,“给你和妈妈的。”

“这次怎么走这么急啊,文谦。”紫舒拿过来一盘水果,果盘落到桌子上发出叮当一声,“你好不容易回来一次,怎么就留了三天?”

苏文谦看着这个不同于往日的紫舒,要是说不同在哪,那估计只有昔日那双眼睛里的黑暗被照亮的一抹阳光。

“他不适合在这里停留太久。我太想小雪了,他才跟我回来看看。”苏文谦叹了口气,“秦老先生呢?我给他带了红酒。”

“我爸她半年前身体忽然出了问题,在医院住院呢。”紫舒脸上出现悲伤的神色,叹了口气,“红酒你拿回去吧,我和小雪也不会喝。”

想着大门外汽车里那位还在等着自己,苏文谦没有停留太久。走之前想和小雪抱一抱却被小姑娘拒绝用拉手代替了。

还真是越大越有自己的想法了。

这脾气还真是和他爸一个样。


“两个小时。”男人见苏文谦上了车,压低帽檐道,“什么话说这么久?”

“三年未见你还不许我好好陪陪小雪,”苏文谦握住对方的手,“自家女儿的醋你都吃?”

池铁城凑到苏文谦跟前,用胳膊环住他,低声说道,“对啊,因为我是个禽兽,还是个疯子。”

池铁城在苏文谦的耳边落一轻吻。

“好了,快回去吧。”苏文谦半推半就的用手肘怼了怼池铁城,“你说单棱他们在哪接我们来着?”

“宝华印务公司肯定是不能去了,各大酒店也不行。况且刚才我去过那里了,”池铁城神秘地冲苏文谦眨眨眼,“你用你牧鱼的脑子都猜不出来啊,是不是?”

“我是在思考,不是在预言。”苏文谦无奈地叹了口气,“海边景色怎么样?”

池铁城一笑,“我就知道瞒不过你。”

他揉揉苏文谦的发顶。

“那儿景色相当不错。”


“师姐,这都十点师父怎么还没来。该不会是又和师叔吵架了…”

“北筏你别瞎说,这话让师父知道你都没有全尸。”单棱用手指点了点北筏的肩膀,“和尚,别擦那把枪了,过来收拾一下桌子!”

和尚拉着段振鹏一起过来收拾杂乱的桌面,“师父那个强迫症兼完美主义者肯定…”

“肯定什么?”

几个人循声看去,池铁城牵着苏文谦的手进了门,可是苏文谦一脸不情愿的样子。北筏还真以为自己说对了,结果看到池铁城领口的沙子和苏文谦手心里的灰尘就猜到了个大概。

绝对是师父欠嘴,才让好脾气的师叔动手扬了他一手沙子。

“肯定会不喜欢这么杂乱的景象,所以我们一定要好好收拾。”和尚重组了一下自己的语言。

池铁城点点头,把外套脱下来挂到衣架上。慢悠悠地对徒弟们开口,“明天中午你们师叔做饭,想吃什么赶紧说。明天中午我们俩去买菜之后一切可就来不及了。”

小水母们挨个报出自己想吃什么,毕竟师父只会做西餐,苏文谦做的家常菜味道又好,实乃居家旅行必备之良品。

“铁城,有些困了…”苏文谦揉揉眼睛小声对池铁城说道,“我先去睡觉了…”

刚转身却被池铁城一把拽住,“哎哎哎,睡觉不带我一个能叫睡觉吗?”

苏文谦默默地看着他,有些无语。

“我是要睡觉,不是要睡你。”

后来苏文谦的腰又双叒叕疼了一阵儿。


“你说咱们俩就呆这么几天,你还在海边弄个房子。”苏文谦靠在池铁城怀里,“真是不心疼钱。”

“其实你这么舍不得小雪和紫舒,我是想让你留在这不走的。”池铁城的鼻尖蹭过苏文谦的后颈,声音轻柔,“况且我们也可以常常去看看老爹。”

“不走了?”苏文谦惊讶地回过头,正好对上池铁城的笑,“那法国的蛋糕店怎么办?”

“交给单棱他们就行了,你以为他们跟着我这几年除了狙击什么都学不会?”

“可是…”

“文谦。”

池铁城抱着怀里的人,“我们不走了。”


老爹看这两个人和好了终于长舒一口气,爷仨围着桌子高高兴兴地喝了顿酒。苏文谦和池铁城临走的时候还催他们俩赶紧找个工作,为了让老爹放心。

对只是让老爹放心。

苏文谦又刻起了木雕。

池铁城又拿起了西点。


虽然有些折腾和戏剧化,但是一切好像都回到了以前的样子。水母还是和牧鱼在一起,比如三年前,例如三年后。

松江还是那个松江,人也都还是那些人。

感情,从来没变变。


———END———

评论(2)

热度(6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