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悟(文前看置顶)

年年有今日。

池苏 平安喜乐【五】

⊙穿越平行世界设定

⊙和好如初是他们的 ooc是我的

【我他妈直接发颗大糖】

——————————

清晨的阳光打在池铁城和苏文谦的身上,昨天晚上池铁城又死不要脸非要抱着他才睡觉。途中手还不安分的摸来摸去,虽然他们之间经常有一些情侣之间的动作,但是毕竟两个人谁也没说过喜欢这两个字。所以苏文谦还有些捏不准他们到底有没有在一起,虽然他明明知道池铁城喜欢自己。

“文谦,今天别去木刻了,陪我去蛋糕房做蛋糕,嗯?”池铁城从背后抱住苏文谦,用脑袋磨蹭师弟的后颈,“木刻多累啊,和我做蛋糕还有意思些,是不是?”

“嗯…我又不会做蛋糕…”苏文谦揉揉眼睛,一下子就和三年前的牧鱼重叠在一起,“我只能打下手…”

“我就要你打下手,”池铁城声音温柔,“单棱和北筏我都不放心。”

苏文谦耐不住他磨,只好答应下来。

“快点儿起来,我给你做早饭吃。”


“师父!”

五只小水母恭恭敬敬地站成一排,深色严肃地向池铁城问好。

“你这是…把店给包了?”苏文谦打量了一下这个记忆中的凯乐西点房,发现大有不同,“这还是凯乐西点房吗?”

“不是了,我打算叫它海底。觉得怎么样?”池铁城刚想搂住苏文谦的肩膀,反应过来五只小水母还在看,苏文谦也脸皮薄于是不太情愿地把手放下了。

“为什么?”苏文谦轻笑着看向池铁城,眼睛里的光芒又和牧鱼重合在一起,晃了池铁城一下。

“水母,牧鱼…都在海底。”

“好听。”


啧啧啧,池铁城这波操作闪瞎了小水母们的狗眼。师父这会儿你还在腼腆什么呢!别以为我们没看见啊你们俩可是手拉手进来的!

“师父,开店吗?”北筏拿着厨师服轻轻问了一句。

“嗯开,哎对了北筏,”池铁城摘下帽子,“你把衣服给文谦,让他帮我穿。”

苏文谦闻言脸一红,这句子听着怎么这么不舒服,也只好接过北筏手里的衣服给池铁城穿上。

看着自家师弟这般有些脸红的样子心想着果然还是和三年前一样脸皮薄爱害羞,于是又想逗一逗他。

“师弟啊,你——”

苏文谦果然脸一红,“胡说什么呢!”

“我怎么就胡说了?你不是我师弟吗?”池铁城怕人生气,赶紧哄一哄,“还和三年前一样这么爱害羞?”

“快做你的蛋糕!闭嘴!”


忙完了西点房的生意,池铁城拿了瓶红酒说要和苏文谦对瓶吹。苏文谦难得地满心自信地说:“好啊,以前按照规定从来没跟你喝醉过,这次就比比谁最能喝。”

“这也要和我比啊师弟?”

“你再叫我师弟我把你腿打折!”

两人就这么边聊边喝,过了一会儿之后苏文谦已经开始上头了。

“你怎么这么爱叫我师弟…”苏文谦摇晃着手里的酒瓶,“你说,你是不是只喜欢三年前的我?是不是我没有以前那么黏着你你就不喜欢了…”

池铁城这才反应过来,好家伙这祖宗合着是吃自己的醋呢。忽悠觉得好笑,觉得对面这人简直可爱极了,居然是在担心这个。

不过池铁城也承认自己确实更喜欢三年前的牧鱼,毕竟那时候苏文谦意气风发光鲜亮丽,虽然也爱害羞但起码能承受自己调侃。现在的苏文谦真是受不住一点儿俏皮话,说点儿什么都要让自己闭嘴。唉,难办啊。

池铁城清了清嗓子,开口道。


“文谦,看着我。”见苏文谦用有些迷糊的眼神看着自己,池铁城继续说,“你听我说。我喜欢你,是因为你是苏文谦,因为你是牧鱼,因为你是我池铁城的人。我爱你这件事不会因为你变得更小心翼翼而改变,也不会因为你沾上了人世间的尘土更改。”

池铁城的语气忽然变得坚定起来。


“我爱你,是因为你是你。”


苏文谦靠在椅子上忽然清醒了许多,池铁城说什么来着?对,他说他爱我。

“铁城,其实…我也一样喜欢你。可是麻烦你给我一些时间适应,这三年也好那八天也罢,发生在我们身上的事太多了。我这几天就好像在肩负很重的担子,它压得我喘不过气,我不——”

苏文谦话还没说完嘴唇就被人吻住,这次的吻不同于昨天在苏宅的那个。这个吻更加温柔,更加小心。似乎只要稍微用一点点力,苏文谦就会离池铁城而去一般。

“阿谦,那你不妨别再自己一个人担着。你什么时候才能明白其实你从来不是一个人,你什么时候才能清楚我愿意和你一起承担这些。累了就靠在我肩上休息,冷了就躲到我怀里。你在我面前还谈什么拘束和脸面,放开一点,别把和我相处看做是一种考验。”

苏文谦点了点头,然后用力吻住了池铁城。池铁城也在试着改变,他在变得更有耐心。


感情从来都是双向的,适当索取,适当回应。


睡觉的时候苏文谦倒是主动钻到了池铁城怀里,他不会和以前那样对池铁城说“师兄你抱着我”,三年的经历让他成熟了许多。但是好歹,心不会骗人,发自内心的动作也不会。

池铁城就那么一下一下地抚摸着苏文谦的头发,不由得感叹这些银白色为何如此扎眼。

慢慢来吧,让他们把欠着对方的爱和体贴,一点点还回去。


————TBC————

真的觉得谦子身上背着挺多的责任,也觉得池池子确实很不容易。都顶着各自的压力继续生活,不同的想法造成了对立的局面。假如谁都能够理解对方的想法,或者不生在那个不太平的年代,他们一定是一直陪伴在对方左右的。

评论(1)

热度(4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